《逆轉裁判》雖然已是十多年前的遊戲,但其實玩起來不覺得很有年代感,其耐玩的程度是有目共睹的(從許芝芝能把一到三代各破關三次可見一斑XD),遊戲內容有深度又不失輕鬆搞笑的橋段,操作模式雖然簡單但劇情百轉千迴,讓玩家跟著主角一起抽絲剝繭超入戲,再加上經典的配樂、對白,法庭中緊張氣氛的營造非常到位,因此是一款很長紅的遊戲,今年2016更推出動畫版,雖然好不好看是另一回事XD

逆轉裁判4.jpg

自從我重新拾起NDSL後,主要就是玩「逆轉裁判四」,有鑑於破關後我應該不會再重玩第四代,所以想在此記錄一下遊戲心得,以便往後快速複習XD

====以下有雷

王泥喜法介
第四代的主角律師,跟當初的成步堂一樣,也是初出茅廬的小夥子
給人熱血笨蛋一枚的感覺,出庭之前還會先進行發聲練習XD
查了大家的心得,普遍對王泥喜都沒有愛
畢竟成步堂在前三代給人的印象太深刻且難以超越
不過我個人比較重視遊戲性,對角色的刻劃倒是什麼意見

逆轉四1.jpg

成步堂美貫
令人意外地做為「成步堂龍一的女兒」身分而登場,是本作的女主角
雖然有一點背叛的感覺,但是覺得美貫的外型比真宵可愛超多XDDD 配樂也好聽

逆轉四2.jpg

牙琉響也(弟)
本作的檢察官,雖然是跟律師對立的人物,卻意外地是個相當討喜的角色
不像過去幾代的檢察官,為了有罪判決往往不擇手段
這一位則講究追求真相,有時還會反過來給予王泥喜君提示,真的很妙
而他的另一個身分是搖滾樂團的主唱(根本檢察官才是副業吧)
經常在法庭上彈空氣吉他超好笑XDD
雖然好像時常想耍帥,但還是擺脫不了鄰家大哥哥的感覺
缺點是皮膚黑黑的卻搭配白金髮色,我覺得不太順眼欸@_@

牙琉霧人(兄)
身為王泥喜的指導老師,同時是檢察官響也的哥哥,眼鏡控的菜
但其實是本作的大魔王,最後崩壞的樣子非常震撼,但是行兇的理由讓人覺得想翻白眼

逆轉裁判4_2.jpg

第一話:逆轉的王牌
蝦米!前三代的主角成步堂龍一竟是殺人嫌疑犯!?
比起這個,他以流浪漢的形象出場且還有個女兒反而讓人更驚訝XD
依照過去的經驗,通常第一話主要做為教學,讓玩家熟悉操作方式
這一代多了不少觸控操作的項目,幾乎每一樣證物都可以詳細檢視
本來以為第一話的劇情應該會比較輕鬆,沒想到後半段就先來個大逆轉
原本還在指導席文質彬彬高雅貴氣的牙琉老師,怎麼開始變得怪怪der
就像頭上的惡魔角逐漸冒出來一樣,原來他竟是真正的殺人兇手!!!
而且還企圖嫁禍給成步堂!!!So shock!!!太可惡惹!!!
但是王泥喜面對自己的老師突然變成兇手被逮捕,好像不夠震驚或哀桑
就算沒有下跪或淚奔,至少也槌個桌子黯然神傷一下嘛......

第二話:逆轉的連鎖街角
成步堂是衰運大王,繼前一話被嫁禍成兇手之後,這一話更是慘遭車撞而住院T__T
不過呢,個人覺得第二話是四代裡面氣氛相對較輕鬆的
可能是因為內褲大盜救援成功XD 導致整個劇情很歪啊
金盆洗手的黑道爸爸好可愛,叛逆彆扭的兒子也好可愛
至於兇手嘛...應該一出場就蠻明顯好猜了,就bitch一枚

第三話:逆轉的小夜曲
這一話是我覺得人物造型與故事背景最有趣的一篇
可以參加牙琉檢察官的演唱會,還能自由在後台穿梭耶>\\\<(那叫殺人現場好嗎XD)
樂團搭檔大庵刑警一登場我就笑噴了,他的造型、他的飛機頭整個突破極限啊!!!
側面照一整個驚人,還會隨著他情緒激動而上下起伏擺動
這一話的缺點就是劇情太好猜,雖然我感覺製作團隊有刻意要複雜化這個案件
但仍不敵我突然工藤新一附身,在遊戲中途沒多久就猜到真兇跟手法了
明明在我腦海中已經形塑出整個事件的真相了,卻得配合遊戲緩慢的一步步抽絲剝繭
那是一整個心焦啊我!
網友們也紛紛指出這一話許多矛盾與不合理之處
基本上我覺得最不合理的就是大庵刑警的髮型了啦!

逆轉四3.jpg

第四話:逆轉的繼承者
這一話就真的有錯綜複雜到我現在破關之後有點想不起詳細劇情=_=b
把前幾個故事都串聯在一起是蠻厲害的,畢竟跨越了七年的時間
也揭露了成步堂為什麼被迫卸下律師資格、與女兒的真實關係、王泥喜的身世之謎等
當然可供人吐槽的bug也不少
至於兇手......不出所料就是那位大魔王
倒是有個地方我不太理解,就是畫家土武六家中的三幅畫,為什麼底稿的部分會畫了前三話的案件呢?
這是代表什麼意思?表示真琴其實一直在關注王泥喜(或說成步堂)的狀況嗎?
還有在第一話中被殺的人其實是美貫的親生父親,但是美貫竟然完全沒有認出來?
就算過了七年的時間,但是長相特徵都還在,自己的爸爸怎會認不出,不解= =?
這些地方有點疑惑,希望有玩過的網友可以幫我解答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DSL 逆轉裁判系列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