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鶯歌的家重新裝潢過後也一年多的時間
因為搬過家的緣故東西丟了許多,不再堆得整個房間滿滿的
也因此多出大片面積的白色牆壁,簡直可以當投影布幕看電影了XD
在電視劇中看到有些人會用照片裝飾自己的房間,感覺非常溫馨,於是也興起了我的DIY魂!

雖然有了想法,但要付諸行動還需要一些創作靈感,於是我先上網Google
有看到比較多的網友分享是用麻繩與小木夾懸吊照片,或者搭配相框、紙膠帶來做佈置
但是麻繩與木夾的組合,我覺得缺乏設計美感的我應該無法輕易駕馭
怕一不小心增加了房間雜亂感,反而弄巧成拙
相框我覺得太笨重,紙膠帶我不太會操作(撕也撕不整齊、貼也貼不直)
而且要買到喜歡的花色與足夠的量,需要一筆小小的金額,若買了幾捲以後又沒場合用,太浪費

於是最後我選擇自己製作最經濟實惠、最簡單的7-11雲端彩色列印
接下來就教教大家,啊不是,是獻醜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製作的過程吧!

IMG_2390.JPG

Step 1. 挑選照片
最花時間的部分其實是在一開始
要從手機、電腦中挑出喜愛的照片,不外乎是家人、好朋友、好夥伴、好姊妹、好同事等
接著就打開WORD把照片丟進去,不需要太講究每一張照片的尺寸,除非是有強迫症XD
因為我想呈現的是比較隨性的照片牆,所以尺寸會有大大小小的無所謂

Step 2. 列印
排列完成後把WORD另存新檔成PDF,接著使用7-11 ibon的雲端文件列印上傳PDF檔
然後到就近的小七ibon機台,輸入雲端列印的「取件編號」(也可以用QRcode掃描)就可以列印囉!
為了讓質感好一點,我是選擇A4的特殊用紙彩色列印
一張是15元,這樣印四張也才60元,以小量列印而言是很方便又經濟實惠的
當然如果要錙銖必較的話,也是可以另外找影印店來處理

IMG_2093.jpg

特殊用紙的磅數比較高,比起一般用紙來得厚跟挺,不過若直接貼在牆上也是平到不行XD
為了讓質感好一點,我自己想到了可以廢物利用剪下厚紙板來當襯底!
於是到公司影印間偷了一個紙箱,把比較乾淨的部分大塊裁剪下來,帶回家慢慢修剪

IMG_2097.jpg

接下來我們還需要這個「輝柏FABER-CASTELL隨意貼」
它可以重複使用、不留痕跡,只要重量不要太重,都可以有不錯的黏著效果
大家可以到附近文具店或PCHome購買

IMG_2098.jpg

Step 3. 裁剪照片&厚紙板
再來就沒有什麼技術層面,單純是考驗細心與耐心的無腦動作──剪紙
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隨心所欲決定照片是否要留白邊
我個人是覺得留白邊看起來比較美,剪的時候要記得維持上下左右相同的寬度,不然會不好看
剪厚紙板的時候不用那麼計較尺寸,基本上只要比照片小一點就是OK的,不需要完全吻合沒關係
但因為厚紙板比較厚(抱歉廢話了),所以剪的時候需要一點手勁,剪累了記得要休息喔!

IMG_2109.jpg

Step 4. 將照片黏上厚紙板
接下來的步驟更簡單,將照片與厚紙板融為一體吧!
我是用雙面膠貼上下兩條,如果想用膠水也OK,但是要小心紙張若濕掉會凹凹凸凸的影響美觀

IMG_2110.jpg

Step 5. 貼上隨意貼黏土
接下來把隨意貼黏土揉成小塊小塊,貼在厚紙板上
這部分也可以依照個人喜好,看是要四個角落都貼,或是貼成長條狀的都可以
我自己比較懶惰是貼左上跟右下對角線,其實這樣的接著方式就足夠了

IMG_2373.jpg

Step 6. 完成
最後來到最簡單也最艱難的步驟,就是面對一整面空白的牆壁,盡情地把照片丟上去排列組合!
沒有特別的訣竅,放空去貼就好XD
使用隨意貼黏土的好處就是,若貼完之後覺得不滿意,想隨時修改排列順序也完全沒有壓力
我自認沒什麼藝術細胞,也沒學過設計或排版的原則,就單憑直覺隨意拼貼
反正重點在於自己手做的樂趣,以及與照片中每一位的美好記憶,這才是最寶貴之處!

IMG_2391.JPG

IMG_2392.JPG

每一張不同的照片都有不同的故事,也能回顧不同時期的自己(有胖有瘦XD)
希望未來能繼續擴充這面照片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