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C_6d81ab52e73043848d0490086dcc1e0811450835520160405577tffffffff.jpg

  今年的書展結束囉!對於公司來說,已經是第六度參展了,依循著過去的模式走,其實沒有太大的變化或挑戰,同事們也逐漸習慣展場的作息,一切開始走入行禮如儀的氛圍,只是數位專區的規模一年比一年萎縮,三大電信早就抽身不參展,其他數位出版廠商也漸漸轉移重心,要嘛不參加,要嘛透過其他名義轉戰到一般書區,今年數位專區隨著寒流的到來也跟著更冷清,除了沙龍講座之外,攤位人潮比往年都來得少,我想敝司明年應該也會考慮轉變方向。

  今年還有一個特別之處,因應一例一休的實施,讓我們在處理排班表的時候著實傷透了腦筋,因為週六日一天為例假日、一天為休息日,依照規定不能兩天都排班,偏偏今年書展時間拉長,每天都到晚上,排班時間增加,能排班的人力又礙於一例一休而減少,最後只好多找幾位工讀生來擋著用,實在麻煩。但聽說超時工作能獲得1.33倍的補休或薪水,又讓人很期待OVO

  對於我自己而言,不知不覺間,默默以不同的身分參加了好多次書展,往年負責主辦公司攤位,去年開始交接給其他同事主辦,我只要擔任一般排班跟部分經驗指導即可,著實比以前輕鬆許多,不過今年的自己還是有嘗試不一樣的突破,就是擔任沙龍講座的主持人以及直播活動的主播=V= 可能這些年的歷練真的蠻充足,站在台上或是面對攝影機都已經不會感到緊張,過程進行流暢順利,事後收到的回應也都很好,我想我必須提醒自己不因此自滿或得意,想想下一次有哪些地方可以更好,一定還有很多進步空間,或是可以思考如何把經驗分享給其他人,讓大家一起成長。

  總之很高興書展平安落幕,雖然現場銷售成績不如往年,但能順順度過(至少iPad沒被偷)就是萬幸,感謝每一位收看直播、按讚分享的朋友、來探班打氣閒聊的朋友,以及來幫忙收攤、每天接我下班的男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際書展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