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少看偶像劇的我,一個心血來潮把六年前當紅的《我可能不會愛你》共23集給看完囉(轉圈)
因為沒有看過其他偶像劇,所以無從比較起,只能說至少還不難看
看完不至於覺得浪費時間,但若電視轉到重播我不會停留XD

我可能不會愛你

整體的心得就如標題那一句──除了愛情其他都好看
友情、親情、校園、職場,雖然都不是本劇的主軸,但我就覺得這些支線好看

前面幾集覺得特別有共鳴,因為我雖然沒有李大仁那樣的藍顏知己,但在人物設定上,感覺程又青跟我的背景很相似
在學校時是班長優等生,在職場上穩定認真,同樣面臨30歲初老,以及獅子座不服輸的個性
我可能不像她這麼堅持己見、據理力爭,但我喜歡她對工作勇敢與負責任的態度
至於讓李大仁不敢恭維的那份驕傲,我覺得我也有一些,但不像程又青的刺這麼明顯
而差異最大的點在於,我不像程又青交過這麼多男朋友(哈哈哈)

家庭的部分,程家李家都演得很自然,像是真實家庭一樣的互動
程爸的遊手好閒,程媽的無微不至,程家兄姊的吵吵鬧鬧,程又青在家中的放鬆自在,以及對家人的依賴
李家老公主的刁鑽難搞、李家妹妹的叛逆不羈,搭配李大仁的溫文體貼,也創造出很有趣的互動
許多演員真的有兩把刷子,才能讓人看劇時不會一直出戲

以前我不太會看演技,不是很懂鄉民們說大S沒演技是什麼感覺
誰誰誰演得好、誰誰誰演得爛,基本上我鑑別不出來,比如《長城》的景甜我也不覺得哪裡不對勁XD
但看了這部戲,經過角色對比之後,我才知道什麼是演技
女主角林依晨飾演的程又青,沒有演戲的感覺,除卻劇情必要的一些戲劇化誇大,她就像是一個真實的人,這就是演技
反觀女二號,不曉得是陳匡怡(劇中飾Maggie)演技較生澀,還是角色設定太不討喜
她的台詞有一種語氣,就是會讓我很想呼她巴掌= =
希望是角色本身的問題orz 陳匡怡本人當然是漂亮又有氣質沒話說的

說完女生來說男生,陳柏霖跟王陽明的角色都蠻適合他們的外型
雖然我有看訪談,陳柏霖說他本人完全不是李大仁那樣的草食男
不過他笑起來的感覺就是像李大仁那樣啦,很溫暖但也很溫吞XDDDD
至於王陽明就是壞男代表啊,高富帥又會甜言蜜語把妹,ABC中英文夾雜也符合他的角色設定
其實除卻丁立威對感情不忠誠這點(雖說單憑這一點就已經沒救了),我覺得他是不錯的交往對象
雖然有點霸道但也願意放軟,適時的大男人主義有時蠻吸引女生的,拜金女最注重的經濟條件當然也很優,顏值更不用說
不過遇到程又青這種也很強勢、非常有主見、很需要工作成就感來肯定自己的女生,這兩人真的是沒戲唱
就像劇中程媽對女兒說的一段話,大意是如果你跟另一半一個愛唱歌、一個愛和音,那麼兩人就很合適,可以互相配合,但若兩人都愛唱歌、不愛陪襯,就會變成各說各話、相互拉扯
這也就是為什麼有時候個性太相像的兩個人,反而不適合在一起,互補的人卻可以

至於我為什麼不喜歡這部片的「愛情」部分,可能是因為這幾個主要角色都不討我喜歡XD
他們當然有各自的優點,李大仁寬厚可靠、程又青直率真誠、丁立威高富帥、Maggie溫柔嬌美
但也都有我討厭的地方,李大仁溫吞卑微、程又青脾氣太衝、丁立威不忠、Maggie重條件有點現實
通常看劇的時候,如果角色討喜,自然會有投射作用,希望角色得到幸福
比如亂馬與小茜、劍心與小薰,很多動漫即使主軸不是愛情,你也會希望男女主角有好的結局
但偶像劇我就是無法投入,可能我骨子裡還是去死團,只願意支持二次元世界的愛情

最後推薦本劇的歌曲跟配樂,我覺得都不錯聽,特別喜歡以下三首

主題曲:《還是會》/韋禮安

插曲:《現在開始》/王宏恩

插曲:《踮起腳尖愛》/洪佩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