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愛情
歌手:莫文蔚
主演:吳慷仁、楊丞琳

歌曲淡淡的、劇情淡淡的,以電視劇來說好像不夠高潮迭起,卻比任何劇集都讓人入戲,因為演員演的就像每天在我們生活中發生的小故事
兩人巧合相識進而結為好友,苦澀曖昧後有情人終成眷屬,淡淡的小幸福讓人看了心暖暖(但也可能是因為我現在不處於去死團的狀態XD)
第一次聽到莫文蔚這首歌《愛情》,沒想到她也會唱台語歌詞

2. 終結孤單
歌手:五月天
主演:柯有倫、張榕容

這一篇故事我很喜歡,也很勵志
主題是《終結孤單》,結局的最後女主角雖然還是一個人,但是她卻不孤單
我是第一次看張榕容演的戲,原來她不只空有混血的美貌,演技也真的不錯,看她跟男友、朋友、同事的互動都相當自然
柯有倫的角色也蠻適合他,一個熱情衝動的大男孩,但是最後做了蠢事就是不應該
他們兩人的問題我認為主要來自現實經濟的壓力,想照顧對方卻能力不足導致男性尊嚴受損
最近剛好也跟女性友人聊到這方面的話題,就算女方比男方有能力,但讓男方多照顧妳一點,不僅妳可以更輕鬆愉快,也能幫助男生建立自信、維護尊嚴
我雖然勉強認同這個模式,但並不支持,所以還是真心呼籲男生不要太在意接受女生的照顧或經援,這是一個兩性平等的時代
唯一讓我比較出戲的是,兩人的外表看起來不太像同年齡的大學同學,比較像學姊學弟XDD

3. 最後一次溫柔
歌手:陳昇
主演:邱澤、陳庭妮

相較於前兩篇故事,這一篇就不那麼大眾化、生活化,比較像是在看戲劇了
舉凡女主角爸爸病危、男主角媽媽病危、邀請前男友以二哥的身分參加婚禮、「二哥」與新郎在現場大打出手等,都不是很稀鬆平常的情節
所以我很佩服邱澤,這麼悲喜交加帶有一點戲謔的劇本他還演得這麼認真
尤其是他稱得上美型的外表五官,講起台語怎麼這麼具備在地鄉土味XDDD
好幾個有趣的點都讓我笑出聲來(例如他在婚禮現場跟女主角爺爺的互動),但面對悲傷哀痛的時候,他又將那種挫折與無力感表現得絲絲入扣,真的演得很好
以前我並不喜歡演員突然跳脫成旁白的角色與觀眾對話,但是這次看劇我發現,邱澤,我可以!
至於陳庭妮,感覺這部戲重點就不在女主角身上,我不討厭陳庭妮,但我討厭她劇中的角色
學生時代公主病就已經夠惹人厭了,都要結婚還這麼自私幼稚,真是超不討喜的啦= =

4. 成全
歌手:劉若英
主演:陳乃榮、陳怡蓉

這篇的角色定位很鮮明,油裡油氣渣男、鄉下村姑土妹(之後會變身職場女王)、假面閨蜜婊子同學、公主病富家千金
比較不懂的部分是,為什麼這三個不同類型的女生,都會愛上男主角
因為我看不太出來男主角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
不過我有感受到這篇故事主軸有環扣著主題曲《成全》
有時候不是愛或不愛,而是一個成全,成全對方也是成全自己

5. 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
歌手:周華健
主演:李國毅、郭雪芙

郭雪芙演這個角色很合適,看她在辦公室擺臭臉、車上發酒瘋大吼大叫實在蠻有趣的XD
男主角讓人很不耐,單純討厭那種龜蛋個性,內心小劇場是有沒有這麼多= =?
可悲的是,最後一次他終於突破自我說出真心話,卻被女主角拒絕了
不禁讓人思考,在事已成定局之前,曾經有過這麼多次機會,如果他能夠勇敢一點,而不是拖到最後一刻,也許結局就不是這樣了
我給這篇下一個註解是「孽緣」,無論是男女主角分開之後戲劇化地重逢卻無緣,或是女主角與渣男未婚夫分分合合的糾葛

6.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歌手:任賢齊
主演:蘇達、曾沛慈

沛慈欸~~~自從星光二之後就沒再關注過她,略有耳聞她往戲劇界發展
如今再看到她出現在螢光幕,幾乎一點都沒變耶,還是那樣呆呆萌萌的短髮傻大姊
但也因此我覺得這個角色好不適合她喔......沛慈一直臭臉生悶氣還跟媽媽吼,好怪唷哈哈哈XDDD
男主角蘇達我不認識,但媽媽說覺得他的演技很自然,推一個!
這篇故事愛情的成分偏低,加了些友情與勵志的元素
雖然男女主角都挺可愛,但整體而言我不太喜歡故事中一些太牽強巧合的地方
例如偷東西偷到小學同學家(還被當場抓包)、闖空門在別人家豪宅渡假,都太誇張了= =
不過還蠻勵志的,不錯的故事

7. 愛我別走
歌手:張震嶽
主演:林柏宏、郭書瑤

儘管非常匪夷所思,但這篇故事告訴我們,高中男生會對檳榔西施一見鍾情的機率並不等於零
劇情大抵就是青春的純純(蠢蠢)愛戀、家庭背景懸殊的壓力拉扯、背負社會期望與理想而別離,最後重逢
就......蠻無聊的劇情,但不知怎地我覺得搭配《愛我別走》這首歌挺對味
且看到最後男主角站在馬路對面與她重逢,我竟覺得有一點點感動,眼眶濕濕的(並沒有)

8. 小薇
歌手:黃品源
主演:鄭開元、歐陽倫、溫貞菱

這篇故事真是把我逗得團團轉呀XD
一開始覺得男主角是A,後來發現男主角其實是B,最後又恍然大悟男主角依然是A
就是一個兩男兩女錯綜複雜的故事,且聽我娓娓道來
A男與A女是青梅竹馬,A女有些喜歡A男,但A男只把A女當作哥們,A男宣稱自己喜歡B女,但是B女喜歡吉他社社長B男,B男喜歡跟女生搞曖昧,但是卻喜歡上A女,最後A男發現自己真正的情感也是愛著A女,最後B男退出默默祝福,A男跟A女歡喜冤家
嗯哼......是不是很曲折離奇呢XDD
私心很喜歡飾演女主角的演員,覺得她氣質很好,非常小清新
《小薇》這首歌雖然有一點年代感,但旋律好聽且有一種純樸的感覺
搭配女主角的率直與傻勁,我覺得非常適合,她就是一個值得被珍惜的女孩

9. 挪威的森林
歌手:伍佰
主演:楊祐寧、程予希

這篇故事的題材很特殊,剛開始看實在很疑惑「愛情」的元素在哪兒?
怎麼看都像是在講特殊教育、弱勢家庭、青少年成長與社會關懷的議題
更難以想像這樣的故事如何能搭配《挪威的森林》這首歌
不過隨著故事看下去,愈接近尾聲愈是可以漸漸明白
自閉症音樂天才難以親近的寂寞內心,熱血社工老師超越職責的情愫
有一種淡淡溫馨卻隱隱無奈的感覺,在旋律中蔓延......

10. 如果有一天
歌手:梁靜茹
主演:李玉璽、曹晏豪、葉星辰

這篇故事是我看到現在,最不喜歡的一篇XD
可能是因為一開始就抱著錯誤的期待吧,還以為終於能看到BL
卻沒想到仍然是為了女人而兄弟鬩牆的故事
故事的女主角,是我看到現在最討厭的一個
當然她主動追求自己喜歡的對象這沒有錯,可是第一次對話就直接親男生(雖然只是臉頰),以及沒有顧慮對方跟兄弟的情誼,這些舉動都太白目了
其實類似這樣的題材,在我很喜歡的電影《盛夏光年》裡就處理過了,而且更加崎嶇且細膩
也因此讓我在觀賞這篇小品的時候十分不耐orz
片中幾乎百分之八十的片段都是講述回憶,我覺得可以接受,但是回憶不一定要用黑白畫面來表現
導致整篇故事幾乎都是灰階的世界,其實只要轉場的時候做一次顏色漸變,觀眾就能理解了
劇中偶爾穿插彩色的片段,是兩位男主角穿著高中制服在教室中的對話
這樣的編排很有點舞台劇的味道,不過也很容易破梗
包括那一句台詞「我們上面見」,是雙關沒錯,但是一瞬間就讓觀眾猜出來的雙關,顯得有些不夠帶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