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22.JPG

  禮拜二的時候,覺得眨眼睛時右眼有點緊繃微疼,當時沒想到是針眼的前兆,要是那時候有拉拉眼皮疏通,說不定隔天就不會發作了。

  總之禮拜三起床,就知道大事不妙,右眼皮開始紅腫,眨眼或移動眼球時都會痛痛的,這就是長針眼啦!查了一下我上一次長針眼是在2012、2013年,分別是九月、十月,這次也是九月,可能這個季節讓我特別容易感染針眼?

  這一天我在公司就常常拉眼皮疏通,還用暖暖包熱敷,一度覺得情況有好轉,所以想說先不去看醫生,再觀察看看。

  但隔天起來還是不太舒服,於是決定上午請假看個眼科,來到了公司附近羅斯福路上知名的蔡_芳眼科診所,網路上隨便查就知道的一位名醫,但是評價非常兩極,基於這附近沒什麼其他選擇,所以我抱著open mind的心情掛了號,原本護士小姐有暗示要候診一段時間,但似乎許多預約掛號的病人都還沒出現,因次實際等待很快就輪到我了。

  蔡醫師看了一下就說要幫我引流,會有點痛但會好得比較快,他的語氣也不容我拒絕,於是眼睛就被棉花棒撐開凌虐了,超痛的啦幹,不知道是膿還是眼淚,溫溫熱熱地從眼眶流滿整個右臉,弄完之後我超狼狽的,醫師跟護士不知道是否看太多病人所以很麻木,都不會想至少拿張衛生紙給我,護士從頭到尾都靠牆站著,直到我詢問能否給張衛生紙,她才去櫃子抽了一張,我擦出來的淚水都是粉紅色。然後醫師說會開一長一短的藥膏,每天擦三次,就要送客了。我有點發楞,一方面是眼睛還很痛沒回神,一方面是我只用過眼藥水沒用過藥膏,對於用法有點疑惑。我就問說藥膏是要把眼皮翻開擦在上面嗎?醫師都沒回頭要理我的意思,護士一邊帶我出去一邊說等等教你。出去之後她有給我鏡子,教我用棉花棒把藥膏點在下眼瞼的部分,再眨眼讓藥膏分布到患部,她的解說讓我覺得清楚多了,但她擦藥時棉花棒還督到我的眼球,她有跟我道歉,但當下我真的是更不爽了,暗暗發誓再也不來這家。

  我覺得就算長針眼是很稀鬆平常的病狀,且現在網路資訊這麼豐富,很多人都自己當起鍵盤醫生,但好歹花了250元掛號費親自來到你診所,就不能把病人當成白紙,稍稍說明一下針眼發生的原因、日常保健之類的資訊嗎?像拉眼皮疏通、熱毛巾敷眼等方法,這位醫師一概未提,是有多惜字如金。

  總之我就是花250元健保費買了兩條藥膏,外加一次寶貴的經驗,也是很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