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求美食極致的老饕們,可能都聽過這家被稱為「全台最難訂位的餐廳──RAW」,到粉絲團看了一下,評價也頗兩極的,好評大多是針對餐廳環境、餐點品質,負評大多是關於訂位方式、服務態度,其實我個人也不是很喜歡一位難求的飢餓行銷手法,只是剛好龍龍有門路得到空降的用餐機會,就去嘗試一下。

  關於餐廳的背景、主廚名氣等我就不贅述了,主要是我們用餐前幾乎查不到2018年初的菜單(畢竟一月也才過一半),所以以下我來稍稍分享一下,給近期將前往用餐的朋友們參考,關於餐點的介紹我會盡量回憶,但不保證正確XD

這是乾掉時很像薄荷糖,淋了水就會生長的毛巾(上次在小法國見識過)

IMG_8652.jpg

這是本季的菜單,服務人員說冬季沒有特別推出全新的菜單設計,而是從前三季的餐點中精選而成

IMG_8653.jpg

第一道概念來自夜市常見的花生捲冰淇淋,上面綠色的葉子是香菜苗,有一點淡淡的香菜味,但我勉強還能接受,底下鋪的落花生是裝飾,不要拿起來吃,會有點糗

IMG_8654.jpg

IMG_8655.jpg

這好像是水果玉米握壽司,使用的是台梗9號米,上面點綴的是味增醬,點了兩顆的是給女生食用,貼心地切成兩塊,方便入口(但男生不就虧了嗎?少一滴味增醬=3=)

IMG_8656.jpg

服務人員說:「麵包是招牌,所以就直接幫你們點一份。」還真是......不由分說欸= = 我對麵包本來就不愛,也不想在這種場合吃到撐飽,所幸這麵包搭配的醬還蠻好吃,最後打包了一半帶走。

IMG_8657.jpg

這道是番茄家族,使用了總共七種番茄製成,中間的淺綠色東西是「綠咖哩冰沙」,吃起來真的是冰冰的綠咖哩味,我喜歡。

IMG_8658.jpg

牛番茄做的番茄冷湯,由服務人員親自加入盤中,老實說冷冷的湯我並不怎麼喜歡。

IMG_8659.jpg

來了,這道米漢堡超級超級好吃!!!菜單上預設是雞肉,但我不愛雞,所以換成蟹肉,上方那一片半透明的應該是炸過的高麗菜,很香但很油,蟹肉搭配美乃滋跟飯,喔那個滋味超鮮美。

IMG_8661.jpg

這一道主要是馬鈴薯跟蛋的組合,上方那三片是烏魚子,最近快到過年,媽媽也常弄烏魚子,膽固醇堪憂。

IMG_8668.jpg

各種蛋,根據我的印象,上排由左至右分別是皮蛋、蛋、鮭魚卵,下排是魚子醬、飛魚卵。看到這盤上來的時候,整個心花怒放,以為可以吃到爽,殊不知是由服務人員各舀一小匙到盤中=3= 膽固醇爆表夢碎......

IMG_8669.jpg

IMG_8673.jpg

這一道我熊熊忘記要怎麼簡介,因為大貝殼太讓人驚慌了,服務人員請我們直接掀開,我很擔心自己笨手笨腳打翻,所以很專注在手指力道的控制,沒仔細聽講解。

IMG_8684.jpg

總之掀開之後,服務人員會加入一點洋蔥湯,可以拿麵包條沾著吃,上面也可以吃,但我忘記那是什麼。

IMG_8685.jpg

接下來是被水蓮包裹住的干貝,蠻好吃的,口感很多層次。

IMG_8686.jpg

IMG_8688.jpg

這個也是主食──龍蝦,搭配炸高麗菜、宜蘭的三星蔥。

IMG_8689.jpg

賣相普普,口味也是......普普,我覺得調味太重,有點可惜了龍蝦。

IMG_8692.jpg

另一道主食,是來自客家小炒的靈感,把魷魚換成小卷、豬肉換成牛肉、芹菜換成蔥(?),左下角那顆是大蒜。

RAW

介紹一下飲料,瓶子裝的是荔枝,裡面有很像鮭魚卵口感的果粒,似乎是這邊的招牌飲料,我看很多食記都有寫到。

酒杯裝的則是以雪莉酒為基底的雞尾酒,上面的奶泡是「豆漿奶蓋」。說到這,要來詆毀一下餐廳,因為不是搭大眾運輸,所以有強調我們要無酒精,服務人員介紹時也說了不止一次會做無酒精的,結果端上來卻喝到明顯酒味,原本以為現在餐飲技術太好,可以憑空製造出酒味,但想想不太放心,還是請服務人員幫我們確認一下,結果他確認後說做錯了= = 就幫我們換一杯真正無酒精的飲料,喝起來真的有差,一點酒味都沒了。

嗯~總覺得光服務費就付了600多,且在「酒駕零容忍」的前提之下,這個錯誤我覺得不太能容忍。(但我也沒發難啦orz)

IMG_8690.jpg

甜點來之前又硬塞了一道烏龍茶給我們。

IMG_8694.jpg

甜點是香蕉搭配太妃糖醬,上方那片好像是巧克力。

IMG_8695.jpg

淋上濃縮咖啡,讓味道更多元,但整體而言我覺得快被甜死,拼命喝烏龍茶解膩,甜點只吃一半就給對面人了。

IMG_8698.jpg

最後這道是招待的,最中餅裡面包著台灣的招牌飲料──珍珠奶茶,一樣是很甜,吃一半就送人。

IMG_8699.jpg

帳單~

IMG_8700.jpg

整體而言,想試可以來嚐,但沒事不用常來。(←自己覺得好有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