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呢喃而來

(前段心得無雷,尚未閱讀者請放心觀看文章)

  最近讀完的書是《惡魔呢喃而來》,感謝達令的大學同學推薦此書,也謝謝妹子特地從學校幫我借回來,厚厚的一本,殺了我不少時間。

  很久沒看這樣的長篇小說,開始前確實會有一點心理負擔,看到這樣的厚度直覺就不好食,不過事後證明這樣的擔心是多餘的。該說是作者寫得好呢?還是翻譯翻得好呢?閱讀時像是在看一部電影或影集,非常有畫面,對於角色內心與事件場景的描述,都充滿灰暗的色調,人物對白與故事敘述的比例拿捏得當(你也知道有些同人文幾乎全部使用對話來堆砌整篇文章,看多了有點令人頭疼),加上劇情算是相當緊湊,會吸引人一頁接著一頁翻下去,我大概花了兩個星期的通勤時間讀完這本書,你看看我連上班都願意扛著這本厚書,就知道不錯看吧~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是被「有史以來最難猜測結局的小說之一」這句書評給吸引來的,至少我是。但我不禁要說,人實在不要抱著過多的期待去看待任何一件事啊!因為我真的覺得結局還好=口= 前面大概五分之四都很精彩,但是到後面可能是為了收得短潔有力,反而讓我覺得有點草率?而且我不覺得結局有很令人驚訝欸......所以我強烈懷疑自己是不是根本沒看懂這本書啊(囧)好想找人討論討論,可是網路上找到的心得都是一面倒覺得結局讓人意想不到!我真是不懂啊!!!而且描寫殺人死法等片段也沒有怎樣驚悚吧?不過可能是因為我看慣噁爛文章,也不太怕血腥場景的關係。

(以下開始有雷了,請注意!)

  先說說我的理解好了,真正的兇手應該就是那個始終在背後呢喃教唆殺人的傢伙,對吧?每個有著過往創傷的人都著了他的道,一一成為這樁連環殺人案的幫兇,而真正的兇手直到最後依然逍遙法外,就連偵察小組的領導者卡維拉博士都不能倖免於外,主角女警也從小時候遭到綁架直到故事最後懷孕,一切都在這個惡魔的計算掌握中。以上,希望有人能來告訴我以上的理解是否正確orz

  如果沒錯的話,我覺得整本書實在就是個很扯的故事而已啊=口= 哪有人會因為別人murmur就乖乖去殺人?如果教唆殺人真的能做到這種程度,至少也描述一下教唆的內容吧。而且兇手怎麼可能如此料事如神,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如此容易就認識一堆能幫他完成計劃的關鍵人物,又不是在玩模擬市民!不解......有個地方我是真的沒看懂,就是最前面開車的那個戀童癖,開到一半被人襲擊打破車窗,那個襲擊他的人是誰啊?就是那個惡魔嗎?惡魔有這麼膩害喔?而且戀童癖後來為何要在警局咬斷手腕動脈自殺?真的有必死的理由嗎?還有「威爾森‧皮克」的案件我也不是很懂。

  網路上一片好評,我覺得應該真的是我沒有看懂,嗚好挫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