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篇過期的文章,大概前兩週寫的,再過一陣子也許所有人都會忘記這些事,但我既然寫了,就還是貼吧......(剛好最近文章產量稀少XDD)

--

  關於最近這一陣子的風波,感覺都離我好近喔!上次去國家圖書館領東西,碰巧就是拆大中至正的前一天,到處都是SNG車,中正紀念堂的對面,也就是國圖門口,有扛著大台攝影機的記者、拿著DV、單眼相機或一般數位相機的民眾,更多的是像我這樣路過、隨手拿起手機拍照的人,不知道大家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是什麼感覺呢?我想我是難過的,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只是把四個字拆掉、換掉,但這個空間依然存在著,這個保留著我許多餵魚、看衛兵、練啦啦、練詩朗、無數次彩排展演的回憶的地方,它還是存在著,只是換了門牌,我想我是難過政治的迂腐,以及政客們對於這塊土地原有的紀念意義的褻瀆,每每看到他們在電視上噴著口水、恣意曲解文字的意義,我就感到無比心寒,並代替無法言語的建築物感到深深委屈。

  銅像的事情,要謝謝校長,雖然我不久之前才知道你的名字,而且到現在還不知道你長啥樣,但很謝謝你堅持N大不需要外人與政治的介入,也將銅像單純做為藝術品看待。雖然不知道經由媒體報導出來的你的話,是不是打過幾分折扣或是修改?但針對這個結果,我還是謝謝你。

  另外,也看到一些人在討論N大幾流的話題,在我的認知裡,N大應該算不上一流,但也絕不是二流的程度,其實圍繞著這個話題一點意義也沒有,但有人還是可以把銅像的去留當作評判一個大學入不入流、學風開不開放的依據,真是笑死人。就像拆掉大中至正、換上自由廣場,這塊土地的存在意義就會改變了嗎?精神象徵是保存在人們心裡的(跟老佛爺一樣XDD) 無能的政府!想藉著操縱外在建物來玷污我的思想,先回去面壁思過什麼才是真正的國家建設、什麼才是真正的愛台灣吧!花心思精力去吵修法、竭盡所能去拆字拆銅像,為什麼不把這些時間跟金錢拿來推廣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