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去駕訓班聽課,明明是九點到十一點,我們幾個學生在教室痴痴地等待老師,因為我很專注地用手機在看《笑傲江湖》,所以沒有很在意時間,直到發現都已經九點半了,連個講師的影子都沒瞧見,立馬衝到辦公室去質問,結果似乎是辦公室的小姐講錯教室,然後講師又忘記今天早上有課,所以......

  發生這種情形讓人覺得蠻不開心的,不過後來我上課也是呼嚕呼嚕睡了一陣,所以現在想想也不好意思太苛責對方,扯平了。

  重點是今天下午!本來教練說星期五要帶我們去道路駕駛的,讓我一直很期待,沒想到今天他一開始就說要帶我們去啦>O< 簡直太令人興奮了!出發前我去上廁所,連站在鏡子前面都忍不住要偷笑XDD

  我們開的路線車都不多,不過還是會遇到切換車道、等紅綠燈、隧道等等的路況,因為有教練坐在旁邊,所以是很安心的,我對於自己催油門的表現很滿意,加速蠻穩定的(自以為),不過也就只有這麼一千零一個優點,我除了催油門之外什麼都不會呀啊啊啊~~~尤其是我很不習慣腳在油門與煞車之間切換,轉彎時都搞不清楚放油門跟帶煞車的點,導致一些小狀況的出現,雖然還不至於太驚險,不過第一次開上路就催很快,讓我有驚到,一瞥儀錶板時速已經快八十了(不是高速公路欸!!!),我馬上放了油門。後來有一個轉彎,因為我油門放太慢,速度有點快,加上教練講台語,讓我反應不及,一時煞車踩太猛,又一邊轉方向盤,瞬間就出現甩尾的跡象(真的有那個聲音,卡丁車是真的!!!),以上沒有誇大描寫,不過自己覺得這種經驗本身就有點誇張,害我不好意思在噗浪上描寫詳情。

  現在講起來好像很好笑,可是實際上一點都不是應該拿來笑的事情,我的學車過程有點前途堪慮呀XD 雖然不甚滿意自己的表現,但仍然是超級值得紀念的第一次駕車上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車 大龍港駕訓班 內湖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