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內湖的第一個年,溫暖和煦的除夕與冷清的台北市街頭形成強烈對比,我們停好車,四人分成兩組人馬,各有各的目標。爸跟媽要去逛IKEA,我跟妹子要去小巨蛋溜那一直溜不到的冰。

  挑今天(除夕)去溜真是對極了,整個場子不超過25人吧!我和妹子就沿著場子邊緣慢慢地溜,不得不說一下,小巨蛋對於初心溜冰者真的很不體貼耶!整個隔牆都是平平的,沒有像舞蹈教室那樣的扶手給人抓,害我常常溜太快停不下來,跌倒是還好,可是真的很沒安全感,讓人不敢放手大膽痛快地溜。

  另外就是那個溜冰鞋穿久了會有點痛,在鞋子與腿交界的地方,可能是我們姿勢不標準吧?總之會痛痛的,把褲子塞進去後就好一點點了。紀錄一下,我是穿九號鞋,妹子是穿八號鞋。

  關於溜冰場的溫度,剛進去的時候會有點冷,不過溜個一圈就開始熱起來了,而且是會流汗的那種熱,不過手和腳的末端(也就是手指與腳趾)還是冰冰的,所以建議手套跟襪子可以選稍厚一點的。


  整場將近兩個小時溜下來,雖然程度不大,不過我可以明顯地感覺到自己有進步!常常提醒自己不要一直盯著地上瞧,這樣可以溜得順利很多,也不會那麼緊張,而且比較能觀察到四周,漸漸也能感覺風的存在。溜冰還蠻好玩的,不過換回原本的鞋子會有點不習慣,有種想用滑步的方式走路的衝動,那種感覺有點類似從球池裡玩出來那樣。最後唯一的遺憾是沒有跌倒,溜最後一圈的時候我還蠻想跌跌看的,因為中途看到很多人跌倒,大家都不太在乎,反正在溜冰場這本來就是稀鬆平常的事,不過因為我只有安全帽跟手套而沒有護膝、護腕,所以最後還是不敢跌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