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來寫寫新加坡出差的事情好了。這次赴新加坡參加IFLA第79屆年會擺攤,從開始規劃策展、寫補助申請企劃書、報名攤位、處理機票住宿事宜、出發、出國顧攤位、招待外國來賓(未來的潛在客戶)、最後冒著颱風回國,馬不停蹄的行程。回想起來真是如夢一場,終於放下心中一塊大石,到現在還有點不真實的感覺呢!而且回台灣後又是一連串出差,只有上週五在辦公室待了一天,希望趕快回復正常的上班生活。

會議地點在新達城Suntec Convention Centre,會場冷氣非常冷~~~ IFLA攤位會場
 搬行李箱凹到指甲
  因為是去擺攤的,所以除了個人衣物之外,行李箱塞的全都是工作上的用品:文具袋、DM數百張、壓克力DM架、平板電腦架、A0海報三張(捲成一筒超大)等,導致我的行李超級重,出境時就快破20公斤,前往機場的奔波過程還掰到了指甲QQ

  不曉得為什麼,也許是來自吃口香糖會被處以鞭刑的恐怖懲罰,一直以來對新加坡的印象是一絲不苟、一塵不染的高水準國家,但是經過今年與兩年前的停留經驗,我真的不覺得新加坡的class有很高。

  街道,就我所看到的是乾淨無誤,可是美食街都好髒亂,餐盤沒有擦拭乾淨,湯湯水水還在盤子上滴答流著。人的水準,不高,絕對不高,在地鐵、在街上有好幾次的經驗,與迎面而來的人要擦身而過,他們的人都不願意稍微閃身的,還有人從我後方走來,就直接撞著我的手臂擦過去,非常噁心。飯店服務人員的態度也不怎麼親切。飯店大廳、電梯、地鐵車廂裡則充斥著刺鼻的香料味,加上濕熱的天氣,一整個非常不舒服。

  這些種種,再加上我本身對這趟旅程就十分不耐,使得此行依舊是內心髒話連發,不過由於語言開關切換,粗話也自動從按陰陽轉換為法克油了呢XD

  回想起2011年去TST發表論文,也是差不多的感受,兩次都不是去玩,都不是跟喜歡的家人朋友一起去。新加坡,也許會是一個我不知道這輩子還有沒有機會喜歡上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