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八月,難得微涼的夜晚
晚上22點,男友與同事們才剛下班
我與這群臭烘烘的男人們在夜市吃起平價牛排
上菜了,一邊切著肉,五十多歲的大哥開始講起兩個禮拜前他的老婆因病逝世的情景

那天是八月七日,農曆的七夕情人節
他說彷彿冥冥之中有所感知,她在情人節那天醒了過來
他甚至歡天喜地地跑出去買了情人節禮物要送她,但她終究沒能撐下去
凌晨四點,她睜著大大的雙眼看著他,已然無法言語,但眼淚流個不停
凌晨五點,心電圖靜止成為一條橫線
醫生來詢問是否要搶救
他選擇讓她走,不再活受罪
多麼正確而又痛徹心扉的決定

故作鎮定的我,低頭滑手機假裝沒在聽
其實另一隻手在桌底下猛摳著大腿不讓眼淚流下
我無法很明白,為什麼當事人能夠故作輕鬆地侃侃而談,而我連他老婆的面都沒見過,卻在這邊憋淚憋得要死
牛排店放的歌好好聽,吸引了我的注意
週遭環境有點吵雜,用搜歌APP找了第二遍才找到
是倪安東的《讓我愛她》
不看還好,一看歌詞眼淚還是不爭氣地滑下了

其實他們認識、結婚還不到一年,妻子與我同年,33歲
發現的時候已經是卵巢癌晚期了,經歷手術、治療,狀況好轉又惡化
最近一次病情巨變,是一個月前的昏迷送醫
而那癌細胞已逐漸擴散腦部、骨髓......

其實那妻子是越南來的
遇人不淑的婚姻結束後,她留在台灣打拼
一年前終於認識了他

而大哥是有過一度婚姻也有兒女的
曾經意氣風發卻因賭博誤了事業也失了妻小
跌跌撞撞到了這把年紀,終於認識了年紀幾乎能做女兒的她

同是天涯淪落人,以為終於能夠長相廝守,誰知造化弄人
同在這無情天地,面對命運的波瀾,你我又能如何翻覆?
我想,那就再聽一次倪安東的《讓我愛她》,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