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28週產檢得知豬寶各項尺寸數值都超標
這兩週我經常跟他喊話,請他慢慢吃、慢慢長,不要太大
結果看來是沒什麼用......

上次超前大概2-3週,這次直接超前4週
照超音波的時候,醫師的台詞從「比一般寶寶大了一點」進化成「好..好..好大,我不太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然後反覆拉了好幾次量尺確認,整個產檢過程他大概喃喃了三遍「真的好大」
目前預估體重2100g,是PR值97的寶寶orz
不僅頭圍(BPD、HC)達到34週的標準,大腿長度(FL)6.6公分也是34週才應該有的長度
只有腹圍(AC)超前2週「而已」

S__30400518.jpg

醫師依舊很nice,再次誇我養胎不養肉
並安慰說寶寶大總比寶寶小來得好,有些人怎麼吃都胖不到寶寶可是很苦惱呢!
而且一般來說寶寶體重高,若有什麼突發狀況其實相對是比較安全的
接著話鋒一轉說若寶寶之後還是很大,我們可能37週要先來催生
如果真的過大,那就可能要約個時間來剖腹產喔~
醫師也跟我大致說明了一般醫療險對剖腹產的理賠內容,請我先回去確認相關規定 T____T

這次產檢因為自己已經有一點心理準備了
所以得知豬寶超前更多,其實沒有怎麼震驚(整個孕期我幾乎處於淡定狀態)
內心當然希望可以自然產,但我猜一旦面臨陣痛,可能也會瞬間很想改成剖腹產XDD
至少這位醫師目前都讓我們非常安心、放心
相信他的專業判斷,最後無論哪一種方式都會是合適的選擇......

再次給自己拍拍手,幫全身上下的身體器官按讚
謝謝大家的努力,讓我能用30週的時間,適應大部分孕婦34週的負擔
而且幾乎很少發生不舒服的狀況(除了前天突然來個大抽筋嚇死我)
希望能夠繼續保持順利~~~

這次產檢完,還要抽血驗梅毒、打百日咳疫苗
醫師很溫柔,說了兩次「今天辛苦一點喔」,我其實很OK啦,超不怕打針跟血,哈哈哈
大醫院的流程一關一關,要先批價→抽血→領料(藥局)→注射百日咳疫苗(急診室)
每個環節都在不同的處室,我們拿著單子跑來跑去,很像在玩實境遊戲
抽血的管子好粗,肉眼都看得到針孔洞,果然比一般抽血痛一點點,但相對血流的速度也快,一下就完成
疫苗的針很長(龍龍&哥哥說的,因為打在肩膀我不方便側過頭看),打下去有痠痛感,但比新冠疫苗好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產檢 台北長庚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