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老芳去了台北國際書展,由於是最後一天,整個場子實在是人山人海、好不壯觀啊!雖然擠得很累,不過也因此撿到一些便宜,像是新雨的書全部都一本100元,我跟老芳挑得很開心,不過我最後也只買一本桐生操的茶花女而已,另外在日本區挑了三本各30元的漫畫技巧書,再加上填問卷免費拿了一本愚溪的詩集,一共五本書,加上門票才花了270元耶! 

  二館的漫畫我根本就是隨便晃晃,沒有進去任何一家的攤子,只是跟隨人潮漂啊漂的穿梭在各個巷弄之間,還看到了很誇張的現象,由於有些排隊的隊伍實在太長了,以至於會橫越整個通道阻礙動線,因此居然有工作人員拿著大大長長的牌子充當交通警察指揮人潮。

  「來來來~不好意思喔!請讓排隊的人過去一下!」(用兩個牌子把通道的人隔開)
  「往前走!往前走!」(幾個排隊的人快速衝過交通警察臨時搭起的小通道)
  「謝謝大家的配合喔!請小心身邊的物品!」(立起牌子,場面恢復混亂)

  在動漫主題展的地方有看到KERORO他們,不過是平面的,好假!NARUTO的區塊很像叢林,有鳴人、小櫻和卡卡西,不過怎麼沒有佐助呢?雖然我也不想看啦!但是少一人好奇怪!說到佐助啊~就有人在NARUTO那區前面拍照,而且還擺出結印的手勢和三七步的站姿,配上那一副宅樣的臉孔,害我差點沒噗哧笑出來,不過我還是忍不住鄙夷地瞄了他一眼,現在想想似乎有點過分。NANA那區有超潔白的707還有兩個coser,該怎麼說呢?娜娜感覺殺氣不夠,另外就是她穿的破網襪,先澄清一點,我純粹是針對網襪,就是啊~在漫畫上看到破洞的網襪會覺得好酷好有個性,可是現實上看到怎麼會給人一種邋遢與骯髒的感覺呢?而奈奈長得很可愛,可是一點也不像奈奈啊......囧 

  另外關於國際書展,報紙寫說今年人氣下滑,買氣跟著下降,因為書商都只把攤位當賣場,完全失去「展覽」的原意,因此吸引不了愛書人。其實我從來沒思考過書展的真意呢!也許真正屬於書的展覽就應該像博物館、美術館那樣,靜靜地擺上好的書、好的作品,除卻掉論斤稱兩的銅臭味,任由人文素養與文化品味交織昇華,那才是真正的國際書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