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九點半的時候,接到一通顯示為「0223644672」的市話,以下是大概的對話內容:

女:請問是李瑛小姐嗎?

我:不是耶,是李X瑛。

......(向對方解釋中間那個字,花了半分鐘)

我:請問妳哪裡找?

女:我們是金石堂網路書店,小姐您22日有訂購了一本名偵探柯南,到店內取貨付款,一共是75元,對嗎?

我:對啊~

金:您好,是這樣的,我們有收到您付現的款項,這部分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不知道您取貨時是否有注意到,我們的店員在刷條碼時,似乎因為疏失,刷到了「36期零利率付款」的項目。

我:不知道耶,是別人去幫我拿書的。(裝傻,不過真的是妹子去拿書的)

金:喔那我跟您解釋一下,這樣郵局會判定您要使用分期付款的方式,每個月會自動從您帳戶中扣款75元,36期下來一共是2XXX元。(金額我忘了)

我:是喔~(一派輕鬆)

金:為了幫您註銷這個款項,麻煩您告訴我您最有可能被扣款的銀行或郵局帳戶,我們會幫您處理。

我:可是......我沒有開戶耶~(憋笑)

金:(愣一下)郵局也沒有開戶嗎?

我:沒有耶~(用擅長的童音)

金:那所以您不需要我們幫您註銷款項?

我:嗯嗯不用。

金:那......我們的客服電話都有全程錄音,如果您之後被郵局扣款,我們一概不負責。

我:好,謝謝,掰掰

一開始我以為是真的,有點緊張,可是愈聽愈覺荒唐,因為實在太多疑點了,哪有公司會晚上九點半打來騷擾人,還劈頭問我名字,應該先報上自己的名號吧?而且註冊會員的時候也沒填過任何帳號,郵局是要怎麼跟我扣款?很明顯就是詐騙電話,真的是......很好笑XDD 不過網路書店又有資料外洩了,請各位朋友都要小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