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開學了,這是我升上碩二的第一天,除了迎新那天的幾個小時之外,目前還是一點身為學長姊的自覺都沒有,因為跟學弟妹的接觸還不多,而上面的學長姊也都還在XD 除了每次meeting的前兩天,其他日子真是一點緊張感都沒有。

  自己最近也會想到未來,雖然論文的進度目前還不明朗,但我其實沒有很擔心,兩年畢業可能有點勉強,不過我有自信三年內可以畢業的,問題是畢業之後要做什麼呢?雖說現在論文都還沒有一點渣,就在想這個問題,感覺好像很騷包,可是早點開始設想應該也沒什麼關係吧?

  爸爸說過好幾次要我繼續讀,最好念個博士什麼的,因為他覺得我有這個能力再往上,偶爾我也會很心動,因為看到太多高學歷、有地位的專家學者,輕輕鬆鬆賺取大把演講費或假出差之名四處遊覽、收禮的好處,當然在他們功成名就之前,是經過許許多多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我不能跳過中間辛苦的過程,只看到後面開花結果的榮耀。

  所以我就在想自己是否也能去走那一段艱辛的研究之路,然後我發現自己應該不適合走學術。當過老師的助理,雖然只是微不足道的位置,但至少能體驗到許多純讀書以外的事務,然後我發現,我喜歡處理這些事情遠勝於讀文獻、寫文章,紙上談兵的事情我本來就不怎麼愛。

  不過我最近學會了任何事情都不要講得太死太絕,未來的事情很多都很難講,所以囉~但至少這是目前的想法,如此一來,我也不知道去考公職、當個圖書館員適不適合我?理想中我比較想進公司企業工作,但誰知道進不進得去咧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