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接了學程一門課的助教,跟一年前的是同一堂,明明應該能比較駕輕就熟,卻覺得事事不順、力不從心,摸著良心,還是覺得很多都是非戰之罪,我已經試著從一次一次的失算與變數中改進,但每次卻還是能冒出新的問題,讓我每到星期五,就覺得好焦慮,星期五的課一過,更覺得精疲力竭,只想放空。

  幾乎所有的問題都是出在器材上,一會兒網路不通、一會兒耳機故障、螢幕切換有問題、喇叭有問題、瀏覽器有問題,都是我沒辦法預料,也沒那功夫完全測試到的。最慘的一次大概要屬上禮拜了,我到了教室才發現教室門上貼了一張單子,說投影布幕壞掉了,請到別間教室上課。天啊~簡直是搞死我了,立馬聯絡老師、聯絡演講者,結果沒一個讓我聯絡到= = 幸好我在路上幸運地堵到演講者,才沒讓貴賓白跑。然後趕快寫白板留言給同學們,大家平常就愛遲到,再加上這遷徙的路程,整個課程就大大delay了。

DSC00084.JPG

  儘管同學們姍姍來遲,至少還是有出現,而最讓我不悅的是一個機車的傢伙。

  那時候已經上課很久了,全班也幾乎都到了,她卻打手機來給我,問我是在哪裡上課?我問她是不是在原本的教室?她說對。我叫她看白板,我有寫換教室的事情在白板上。她說沒有,被擦掉了。我大驚!只好跟她口頭說明。

  掛了電話之後,我覺得應該親自去教室確認一下,就千里迢迢(誇飾了點)跑到原教室,一看!我寫的每一個字明明都還清清楚楚停在白板上,她是哪隻眼睛看到哪個字被擦掉了?過沒多久,我收到她的簡訊,只簡短地說她要請假,我回傳了三個字「原因?」,她也回傳了三個字「生理假」。總之很明顯就是個站不住腳的理由,討厭鬼!(而且這傢伙惹人厭的事蹟還不只這一項,我也懶得打了)

(↓證據)
DSC00087.JPG

  雖然我對這學生非常之不滿,不過下次見面的時候,我依然會對她堆出滿臉笑容的,因為維護表面的和諧,一向是我引以為傲的強項。

  這篇的全站分類是「職場甘苦」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