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論文的緣故,我正在一期一期地瀏覽《國家圖書館館訊》,最新的一期在今年八月出版,點開一看,赫然瞧見目次上竟寫著特載─悼念莊健國組長」,頓時讓我愣了一下,好熟悉的名字,拿起腳邊那本藍色封皮的書《圖書館數位合作參考服務的理論與實務》......作者正是他呀!

  我大概是在一個月前借了莊先生的書,借書當時就覺得親切,因為我對他的名字有印象,翻開封面看見作者的照片,讓我更加確定,大學時的某位老師曾邀請他來課堂演講,我還記得他介紹了國圖的參考服務。當時也許對參考服務一點興趣也沒的我,如今卻要做參考服務的研究,竟已沒有機會當面跟莊先生請教了,真是讓人感嘆。我也第一次感覺到「人生在世,能留下一本著作給後世,真的挺好的。」

  九十八年第三期的《國家圖書館館訊》上有三篇關於莊先生的文章:《悼 莊先生/顧敏》《讓您的愛心溢滿塵寰─敬悼莊健國先生英靈千古/陳友民》《青山依舊在 哲人卻已遠─記莊組長健國先生的偉大/吳松》。讀完之後,只大概瞭解他在今年七月猝逝,至今已經五個月了,雖然我的消息很LAG,不過還是在此說聲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