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再次前進國圖!大約九點多出門,一樣是到科技大樓去換公車,經過羅斯福路、在南門市場的斜對面,看見一場火災,好像是一家叫「慈聖牙醫」的樓上起火,來了至少五六輛消防車、救護車等,也因此我們的公車小塞了一下。

  我坐在車上,親眼看到「火舌」不停地從二樓陽台竄出,真的很恐怖,然後就看到水柱從外面往陽台噴,覺得消防人員真的好偉大呀!!!

  到了國圖之後,竟還看到濃濃的黑煙,不仔細看還以為戲劇院燒起來了= = 而且還陸續有消防車經過,想必是去支援的。

羅斯福路的火警.JPG

  晚上回家之後,有轉到相關的新聞報導,記者在訪問消防大隊長,居然是個女生耶~她正針對受災戶的抱怨進行解釋,詳細內容我不太清楚,只記得什麼消防人員來得太慢、水柱壓力不夠強等等。我不是受災戶,無法體會他們的心情,但我只是覺得,抱怨消防人員之前,先檢討一下你家為什麼會失火吧!

  然後呢,我就進入國圖,使用了「調閱」的服務,10:14分申請論文,要等到12:30之後才能取書,這段時間真是難熬,正好肚子有點餓了,於是我就到地下一樓的讀者餐廳去吃飯。下面兩張照片就是讀者餐廳的兩個角度,其實還蠻舒適的呢~

國圖的讀者餐廳01.JPG

國圖的讀者餐廳02.JPG

  那兒也有許多報章雜誌可以看,想不到《談星》還存在這世上,我好像從國中畢業就沒注意過這種東東了呢!於是馬上拿來看,還是12月當期的呢!
談星.JPG

  我點的是「黃金雞排飯」,因為是本日特餐,所以只要80元,加上飲料(抹綠奶茶)剛好100元,還有附紅豆湯圓。順帶一提,讀者餐廳的阿姨好親切呢^^
黃金雞排飯.JPG

  後來我就到對面的中正紀念堂去晃晃,大老遠就看見一個巨人躺在地上XDD 沒錯!就是紙風車最近推的展──格列佛!聽說是可以進到他身體裡參觀,裡頭有等比例的人體器官,可以讓小朋友認識身體,不過目前還在準備中,所以也只能這樣拍拍照而已,但是那個怪異的員外頭是怎麼回事我可不知道XD
中正紀念堂的格列佛.JPG

  總之這次順利多了,有記得帶閱覽證、記得寄包包、成功地調閱論文、影印,啊我在影印的時候,還幫助了一個影印卡卡住的女生呢=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