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天去學開車,跟媽媽一起搭了駕訓班的交通車,

  一開始教練先帶我們到一間教室,裡面有幾座像遊樂場開賽車的機台,原來是逼真度百分百的模擬駕駛座,不過儀表板的上方不是玻璃,而是一台電視XD 然後就放了一段教學影片,講一些汽車駕駛的基本常識、動力機械等原理,可以配合影片的內容實際轉轉方向盤、踩踩油門、換換排檔。

  看完影片之後,教練就帶我們去開車了,他也沒解釋如何發動、各個排檔的意思,直接給了我們一人一張「秘笈」,就直接開始示範。

  首先教的是「倒車入庫」!我以為這種倒車的應該很難、會放在最後才教,沒想到居然是第一課。我坐在副駕駛座上看教練示範了兩次,然後他就叫我來開了(緊張!) 結果是意外地簡單,因為照表操課根本是完全沒有挑戰性的一件事,看到某某記號到了某個點之後,就打N圈的方向盤,然後慢慢地放掉煞車,讓車子慢慢滑進應該到達的地點,重複幾次這些步驟就完成了。讓人練了幾次之後就開始祈禱教練去別的地方忙,不要在旁邊嘮叨XD 不過事實證明教練一離開,放我們自己開的時候馬上就出錯了XDDD

  接著教的是「路邊停車」,一樣是照著步驟一步一步來,只是比較複雜一點,大致上沒有問題。不過這樣訓練出來,也許可以順利考到駕照,但是離實際在路邊停車鐵定還有一段天大的距離吧!

  原本以為會很漫長的兩個小時,沒想到一眨眼就過去了,讓我感到有些意外卻又高興的是,我覺得媽媽開得比我好呢!哈哈~好期待下一次學開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車 大龍港駕訓班 內湖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