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老師去台中參訪兩所小學──大鵬國小與和平國小,每次都是透過出公差的機會才搭高鐵,七點多出門等287前往台北車站,想說時間應該蠻充裕,結果趕到一個不行,8:30的高鐵,我8:25還在公車上,急得我還打電話問學姊下一班高鐵的時間,幸好下公車後一路狂奔,終於順利趕上高鐵!

DSC00610.jpg

  到高鐵台中站之後,換搭小巴士前往學校,話說大鵬國小可是爸爸的母校呢=v= 據說我小時候也有去玩過,但是沒什麼印象了,我對逢甲大學比較有點記憶。

  大鵬國小是中區的典範學校,他們的圖書館真的相當不錯,有兩棟!一處是空間裝潢比較漂亮,小朋友可以脫了鞋子或趴或臥、用自己喜歡的姿勢看書,另一處則比較像書庫,都是中規中矩的桌椅跟書架,不過相對的館藏也比較豐富,兩個館可說是互相補足。

DSC00617.jpg

  中午的便當也是在大鵬吃,本來是想吃葷的,但是一看到有帶骨的大雞腿,馬上就讓我打退堂鼓,揀了個素食便當來吃吃,菜色也是不錯啦~另外中午跟下午各吃了一盒水果,超飽!

  後來去參觀和平國小的圖書館,相較之下他們的資源就不足許多,圖書館跟當年我在鶯中的一樣簡陋,書庫幾乎只有一間教室的大小,分類也很亂。畢竟經費是很現實的問題,就算學校有心,但資源匱乏還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不過觀摩了他們圖書教師帶領的閱讀活動,非常生動有趣,現在的孩子也真幸福~

  回去時還帶了伴手禮──彰化有名的桂圓蛋糕回去,雖然偷偷高興,但我是覺得學校經費都已經很拮据了,還花那個錢來巴結我們,不如真的多用在提升孩子的閱讀環境比較有意義= = 這就有點像全聯社打廣告說我們都不打廣告、把錢省下來回饋消費者一樣矛盾。

 DSC00616.jpg

  雖然有點累,還是開心的一天,很喜歡跟老師去出差,到外面走走看看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