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你有沒有對哪一個行為,或哪一件事情感到十分熟悉,或說得心應手呢?突然被問到這個怪問題,應該會愣住吧!不過我突然想到了自己的答案!那就是──流鼻血!

  是的,從小到大我就非常會流鼻血,在家裡流就不用說了,從小一開始轉學到鶯歌國小,老師跟同學對我的印象就是很會流鼻血,去小叮噹科學遊樂區玩超大溜滑梯的時候也流(而且止不住),玩完某遊樂園的海盜船下來之後也流鼻血,在補習班也流鼻血(當著眾人的面血直接滴到地上,因為我們補習班不是一橫排一橫排的座位,而是U形,每個人都看得到每個人orz),搭火車的時候也流鼻血(超糗,而且當時是一個人有點無助),前幾天在公司也流鼻血。我要讓我的血跡隨著我的足跡灑向我去過的每個地方啊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我的緣故,我們家也很早就得到關於鼻血的正確醫學常識,在十幾年前,很多人都還是往鼻孔裡塞衛生紙止血,其實應該要用捏的加壓止血,頭也不可仰起,血沒流出鼻孔不代表已經止血了,仰頭反而會造成血液倒流,正確方式是要微微低頭。

  而我經過多年的訓練(?),現在已經能夠很敏銳地察覺鼻血即將竄出,在它尚未見光前就做好心理準備,然後敏捷地抽好衛生紙並折成適當尺寸,接著進行止血程序。大部分都是捏三分鐘左右(憑感覺),然後換一張衛生紙,並根據換下來的那張來判斷目前流血的狀況,可進行觀察的元素包括血量、血液的濃稠程度、顏色深淺(淺色代表有鼻水混雜其中,血已經快止住了)等,此外換衛生紙時,手指稍微鬆開來感受鼻子裡的感覺,也是很重要的。

  以前遇到突然流鼻血的時候,多少會有些驚慌,現在除非是隻身一人在公共場所流鼻血,不然幾乎都能從容不迫地迅速處理完畢,好了,請叫我鼻血達人。(但我跟香吉士可不一樣!)莫非我是因為從小見血慣了,所以現在這麼嗜血嗎 @_@

  這幾天比較奇怪的是,早上起床一坐起來,腳都還沒碰地,第一件事就是鼻血滴下來跟我說早安,實在是有點困擾欸,平常流也就算了,早上準備出門時流鼻血可是很危險的,很容易就延誤到一天的行程,可以的話我也不希望常常流鼻血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鼻血 小叮噹科學遊樂區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