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公司到職需要,今天早上去郵政醫院健檢,都是些很基本、很簡單的項目,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候診,醫院的護理人員都很親切,不過也太過親切了,例如身高體重機放在健檢室裡頭,就在健檢室的前一號病人開門出來的時候,有個拄著拐杖的老阿嬤就這樣闖進去說想要量身高,護理人員就乖乖幫她量了,看著她慢吞吞脫下鞋,顫抖著站上體重計,一方面我覺得護理人員真的非常需要耐心與同理心,另一方面是其實我還蠻不爽的,因為下一號就是我,而且已經等好一陣子了= =

  好不容易老阿嬤量好了身高體重,換我進去健檢室,才剛坐定椅子,又有一個歐巴桑推門進來,拿著醫院的DM說她要做健康檢查,護理人員問她有沒有掛號,她說沒有啊,護理人員請她要先預約,原以為這歐巴桑會知難而退,沒想到歐巴桑卻要護理人員直接幫她排預約,更誇張的是那護理人員還真的撥電話去幫她處理,我又傻愣在椅子上等待一個沒有掛號就直闖診間的病人優先完成她所要求的服務。

  長幼有序的道理不是用在這裡的吧?有人情味的醫院絕對是讓人舒服的,可是既定的規矩流程應該是大家要共同遵循的。

  做完基本的檢測(身高、體重、視力、血壓)後,就去照X光,放射室很大一間,門一關上,護理人員叫我內衣脫掉,我馬上就反手要去解,她連忙指著角落的布簾,叫我去那邊換,呼......我對命令句常常都會下意識遵從,真是危險。

  照完X光之後,就跑去抽血,排在我前面抽血的小姐,別過了頭一臉猙獰,我本來興致勃勃要看她抽血,卻因為她面向著我反而不好意思看了,當護理人員插針的時候,她還啊了一聲,害我不禁擔心這傢伙該不會抽血技術很爛吧(囧) 輪到我的時候,他幫我看了看左手臂,又要我換右手臂,確定血管之後,他叫我別過臉,我還跟他說我想看,他說不看的話比較不痛,我說我從小到大都看,他說相信他一次,為了給他面子,我只好乖乖別過臉,針刺了下去,我忍不住還是轉回來盯著瞧了,他問我還好吧,我就說我不怕抽血的,他說那很難得。會嗎?就沒感覺啊,而且可以看到自己的血小小一條噴出來的樣子,不是很令人興奮嗎 OVO 後來我有乖乖按了兩分鐘的棉花,所以都沒有烏青!

  最後拿著體檢單到門診室,醫生看到上面寫著我的出生地,劈頭就問比利時是講英文嗎?讓我一時間反應不過來,聽說好像是荷蘭文?不過我很小就回台灣了,所以根本不會說,也並沒有比利時國籍。閒聊了幾句,醫生低頭看單子,右手象徵性地筆畫了一下說你的身體沒什麼問題,這樣就可以了。嗯,五秒結束,也太快速了吧=口= 屁股才剛沾椅子。因為有照胸腔X光,我就順便問醫生這X光能不能看出脊椎側彎,他就幫我看了一下,說是正常的,喔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