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打工,也是第二次做電訪工讀生,雖然同樣是在K MALL的八樓,但是兩次的感覺完全不同。

  去年工作的地方是一家有名的重考班,電訪的話題很尷尬,問指考分數、問志願排序、通知落點分析時間、問是否重考,但是打電話的對象都是高三班上的同班同學,所以做起來一點也不辛苦、無聊,有時一聊就快一個小時,還順便擔任國中同學會的聯絡人,而且組長坐在很遠的地方,根本不會管我們在講些什麼。

  今年的打工是在一家高中英文補習班,電訪的對象是國三升高一的小弟弟小妹妹。組長感覺人不錯,很詳細地跟我們講解了這家補習班的點點滴滴,把我們唬的一愣一愣的,都不禁後悔當初沒有來補英文。

  要開始打第一通電話時真的是非常緊張,明明只要動動嘴巴跟看不見的人對話就行了,感覺卻比上台表演還要困難,我聽見心臟撲通撲通地跳,明明吹著冷氣還是感到一陣熱,喉嚨乾澀,口水卻難以吞嚥,拿話筒的手微微顫抖,即使已將該有的基本應對都寫在紙上了,還是覺得難以開口,真不明白為什麼有人可以跟陌生人哈拉個十幾分鐘,這時就開始佩服起詐騙集團的裝熟功力和厚臉皮程度,但如果要向他們學習,我寧可不要這份工作。

  於是,這樣三個小時下來,我和達令一邊扒著田中家的咖哩豬排飯,一邊煩惱著要不要推掉這份工作。如果可以完全不在乎旁人的眼光,我會毫不猶豫地拒絕再做電訪,但我還是掙扎了很久,一方面是覺得有點對不起組長,遇到這樣的員工應該讓她很傻眼吧!另一方面是對自己感到失望,才上工一天就因為覺得自己做不來而請辭,真是標準的草莓族。

  總之,最後傳了簡訊給組長,說明我們並不適合這份工作,父母也不太支持(這是事實),繼續做下去對補習班不會有什麼幫助,對組長則是感到很抱歉。

  真是差勁的一天,還遇到海棠的狂風暴雨侵襲,回到家後整個人感覺累攤了,身體累了,心也累了,不過還是學到了寶貴的經驗與教訓──上班賺錢真的不容易,尤其是做到自己不適任、不喜歡的工作,卻因為經濟壓力而不得不做下去,那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

  以後要更愛爸爸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