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樂谷,一個並不陌生的名字,卻從來沒有真正駐足過的地方,在今日,又成為製造回憶的一處。

  今天是我們一年二度的國三同學會,也是第一次遠離鶯歌,早上九點在三號公園集合,雖然早就知道會有人遲到,但是拖到快十點才出發也未免太誇張,然而這不太好的開始在九輛摩托車開始奔馳時被拋諸腦後。給父母以外的人載,感覺很新鮮,再加上並不是行駛在很寬敞的道路上,而是在三峽市區的車陣裡鑽來鑽去,後來又開始走山路,所以我實在是有點兒緊張呢!不過最後還是安全抵達目的地,算一算加上路上停下來等人的時間,大概坐在摩托車上整整一個小時,實在是一種痛苦的折磨,我不禁慶幸載我的人跟我頗熟,因為有女生全程都死死地抓著摩托車後面的扶手,結果因為虎口起水泡而不能下去玩水。

  等我們到達樂樂谷,已經十一點多了,一早就去佔場的同學等了好久,終於可以開始了,總覺得今天的重點並不是烤肉,而給我一種「成長」的感覺,大家都變了,卻也都沒有變,聊著國小的糗事,談著國中的趣事,記憶猶新,歷歷在目,但是不論那有多麼令人難以忘懷,都已經過去了,我們擁有的是現在,往事可以回味,但是不能再次品嘗,也正因如此,我們才需要同學會。

  在國中的第三年,與書本為伍的日子,考卷與棍棒齊飛的歲月,成績應該佔據了所有人的心,卻不曉得為什麼大家的情誼這麼深?也許是每天相處十四小時的成果,也許是連假日都要穿著制服相見的緣故,也許是一模一樣的午餐晚餐同化了我們,而我想最重要的,應該是那種同甘苦、共患難的戰友情結吧!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既要彼此扶持,卻又必須互相競爭的矛盾,在畢業後、考試結束後、各奔前程後,昇華成可貴的友情。

  今天是充滿冒險精神的一天,也是漫長暑假開始以來,我第一次做的有意義的事,回到家後急急忙忙地洗頭洗澡,還要趕去另一個地方,坐在飯桌一邊喝仙草,一邊讓爸爸幫我吹頭,真是又累又享受,幸福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