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在出國前打到一半,雖然隔了五天的時間,不過還是把它打完好了。

  對我而言沒什麼特別意義的節日,爸爸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沒去公司?就在陽台弄他的電腦,我卻很難得地沒開電腦,而且是一整天都沒有玩電腦,也許我有點倦了?對於日復一日的無趣生活。不過我猜更多的原因是我不想讓爸爸看到我一起床就玩電腦玩到半夜睡覺的時候才關機,因為我依然對幾個星期前他的一句話耿耿於懷。

  確切日期我忘了,但我知道是某個星期四快要準備開飯的時候,他在跟媽聊一些關於妹子的話題,說她星期四補完習回家都會幫忙洗碗,然後用彷彿是在自言自語又好像是衝著我講的語氣說:「還是小女兒比較乖,大女兒整天只會玩電腦。」媽的!我是整天玩電腦沒錯,可是你憑什麼評斷我跟妹子誰比較乖?妹子是國三生,暑假要上輔導課,當然不可能整天玩電腦,難道五年前我國三的時候就有整天玩電腦嗎?我倒要看看五年後妹子會不會整天玩電腦?而且爸除了星期四以外每天幾乎都半夜才回到家,偏偏就剛好每個星期四晚上我跟媽都要去練氣功不在家,他當然會看到是妹子在洗碗。他不會知道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五星期六星期天的碗都是誰在洗?白天你們上班上學去的時候是誰在折衣服?沒看到不代表不存在,憑什麼說我不乖!除了偶爾會說說髒話、脾氣不太好、沒什麼耐心之外,我可是自認超級乖、品行優良的小孩。

  總之,對於這件事,心裡感到相當不平,而更大的部分是覺得委屈,讓我好一陣子都不想幫忙做家事,反正你已經認為我整天只會玩電腦,那我又何必花我的時間我的精力去做家事?我本來就不是不求回報的人,我不想做吃力不討好的事,我就是氣你看不到我所做的,更氣你因為看不到就自以為我只會坐吃等死。不過講歸講,我還是會去做,因為家事是全家人的事,也是在幫媽媽分擔,我幫忙做家事的本意源於此,只是沒想到你完全不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