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四日,北海道之旅的第一日。

  前一天興奮的睡不著,十二點多躺上床,半夜兩點半後才入睡,四點半又醒來,一直到六點半要起床時都無法入睡,令人痛苦的期待。從中正機場出發前往函館機場,在搭飛機時總是會有很多無謂的擔心與幻想,不過當然還是平安順利地抵達,我現在正坐在電腦前敲鍵盤呢!從以前就常聽人說飛機上的食物很難吃,令人不敢恭維,我跟妹子倒覺得不難吃,尤其是兒童餐,居然還有炸雞塊耶!空姐給人的感覺倒是不怎麼樣,不如傳聞中的那麼漂亮、服務多好多好、態度多親切,妝倒是化得挺濃。函館機場是個小地方,而且一領到行李就急著上遊覽車,所以沒能逛逛阿沖兄大力推薦的函館機場,實在可惜。

  我們這五天的導遊是個自稱有原住民媽媽又有台灣跟日本雙重國籍的人,取了個日本老婆,有個中日混血的兒子。這五天以來,只要是在遊覽車上的時間,他絕對是拿著麥克風、站在座位前講個沒完,如果是介紹日本各地的風光、文化也就算了,偏偏他老愛講自己的故事,帶過怎麼樣的客人啦、家裡的菲傭如何如何、兒子的教養問題......等等,音量也是震耳欲聾,有時車程要兩三個小時,我想睡覺卻一直被疲勞轟炸,實在超級不好受,好幾次想站起來對他罵髒話,可是爸媽就坐在旁邊,而且這五天大家都要一起相處,我也不好發作,只好隱忍下來,敢怒不敢言。

  下午的行程是金森倉庫明治館,沒什麼特別的,就是一些玻璃製品。晚上則是搭纜車觀賞函館夜景。忘了先說明,這一天一整天都飄著不大不小的毛毛雨,抵達函館機場時,工作人員還貼心地發給我們一人一枝雨傘(因為函館機場很小,所以下飛機不能直接通往大廳,而是停機坪)。也因為這場雨的緣故,今天的我們與函館夜景無緣,從滿佈水氣的纜車玻璃向外望,漆黑的空中似乎只瀰漫著霧氣,濕冷的空氣被隔絕在車窗外,我們呼吸著擁擠人潮中不斷被循環的稀薄的氧氣,忍不住用手指在玻璃面上塗鴉了起來,暗自祈禱明日能有晴朗的天氣。

  晚上的旅館讓人很滿意,晚餐也異常華麗,一人份的餐點就十分豐富,大大小小的碗盤加起來快到二十個,對於在家裡負責洗碗的我而言,特別有感觸(笑)。也穿了道地的日本浴衣,不過要綁腰上的帶子好麻煩,所以我總是把浴衣穿的鬆垮垮,動不動前襟就叉開,有點糗。

  往上看,不多不少的內容,本來想一口氣把五天寫完,看樣子我還是分成五篇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