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鶯歌國中六十週年的校慶,突然很想回學校去看看老師,因為還是有點近鄉情怯,所以約了幾個同學一起回去,感覺大家都沒什麼改變,只有身高跟以前比較不一樣了。

  早上十點多跟爸媽先到操場去看表演,因為我們來得太晚了,所以只看到最後一個節目,是由體育學院的三個男生表演體操,他們給人的感覺超靦腆,好像不是很有自信,我想他們的年紀大概只跟我差不多而已,要在一群國中生面前表演的確會有點緊張,但是令我訝異的是,當他們賣力演出的時候,圍觀的國中生們的反應卻是超冷淡,有人盤坐在地上、有人雙手抱胸站著看,但是卻沒有人願意把空著的雙手伸出來拍一拍,只有偶爾他們做出幾個比較刺激驚險的動作時才有些許掌聲和尖叫。回去以後我問妹子,你們現在的國中生怎麼都這麼吝於拍手?她說卻他們的表演的確不怎麼樣。而我只是覺得,就算台上的表演真的沒有什麼可圈可點之處,難道我們就不能多給別人一些鼓勵嗎?拍拍自己的雙手是很麻煩很累人的事情嗎?這段並不是重點,只是想稍微提一下。

  在內操場的園遊會跟以前幾乎是一模一樣,讓人覺得很懷念,今天的陽光有點大,特別讓校園散發出活力與熱情的感覺,幸好沒有下雨。我們的午餐就在這裡解決,我買了雞塊、甜不辣、章魚小丸子跟Teddy請客的珍珠奶茶,熱量都好高喔...... 找老師花了我們很大的功夫,雖然走在校園裡不時可以瞥見許多似曾相識的老師,可是都是並不特別有印象,也不能停下來聊幾句的老師。後來費了千辛萬苦、經由「高人」指點後,終於在電腦教室旁的小辦公室裡找到國一二三的兩位導師,而且居然是一起找到,讓我們都蠻驚喜的。


↑Teddy、老師、我、蔡哥

  好高興老師還記得我的名字,大家聊了不少,真的很開心。其實本來也會有點擔心,因為自己高中考得那麼好,大學卻不怎麼樣,怕老師會覺得失望,但是我們所聽到的卻滿是鼓勵,心裡那塊大石放下了,也對以後的方向比較有信心,老師說希望三年後聽到的是好消息,我相信我們都會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