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英文這堂課是上大學以來除了大一英文外唯一選修的一門英文課,因為擔心自己的英文退步得太誇張,又不想選修太嚴肅的英文課,所以在同學的介紹下,就修了顏藹珠老師的電影英文。

  上課的內容就是看一些老師自己剪輯的電影片段,都是比較有代表性的場景,並且聽聽老師的評論,然後講義的內容有一些發人省思的剪報,還有一條條的電影台詞,有一些空格給我們填空。老師選的電影有分一些領域,比如說教育電影、愛情電影、動畫電影、環保電影......等等,我發現除了愛情電影我只看過鐵達尼號一部之外,其他領域所選的電影我幾乎全都看過,真是相當大的落差啊!

  今天之所以有感而發,是因為這次的課程我們看的是「環保電影」,讓我特別有感觸。我們看的一些片段有水世界、明天過後、永不妥協,還有駭客任務跟A.I.人工智慧裡極稀少、不仔細看不知道的環保意識。影響我比較深的是李家同的一篇文章「步上恐龍的後塵」,雖然講述的都是一些早已知道的觀念,可是也許是配上電影的效果吧!今天卻讓我覺得特別傷心。他有提到一些資源分配不均的貧富差距問題,世界上佔極少部分的人卻耗盡了地球絕大部分的資源,雖然自己並不算很富裕,不過我知道和非洲、中南美洲的一些國家比起來,我真的是過著非常非常好的生活,更不用說那些比我還闊綽許多的人,但大家(包括我自己)常常都只看到自己、只關心自己的周遭,其實我們的眼光可以放得更遠一些,為遠在地球彼端的人想想,更重要的是,為我們的地球想想。

  Discovery Channel製作的單元節目「未來風暴」中預測未來2050年的地球會是個可怕的地獄,確實的數據我忘記了,可是他們預測將有許多的人死於天氣異變、更多更多的人處於飢荒的狀態中......等等,可怕的氣候異常包括了土石流、大海嘯、沙塵暴和其他許多我們現在可能還不知道的東東。造成這種情況的主因就是我們人類對生態環境的破壞,而最顯而易見也最迫切的問題就是溫室效應,我們明知如何避免如何改善卻做不到,而高科技還在狂飆,有人說一切最終都會好轉的、地球不會被破壞殆盡的,因為能源危機的威脅將強迫我們全都回歸原始。真是悲哀。

  最後,上完這堂課最大的後遺症就是,當我步入下堂課的教室,當冷氣機輕柔地送出涼爽時,我只感到一陣陣的惡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