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一天開始實習,從早上八點做到十二點、下午一點半到五點半,雖然都是坐椅子上做事,可是卻覺得蠻累,但雖然蠻累的心裡卻頗開心,呵呵呵~~~

  其實早上有遇到不爽的事情,因為太幸福了爸爸送我上學,導致七點半就到校,因為氣候不佳,又沒有什麼地方可以稍作休息,我就想去圖書館一樓大廳外面的椅子上等,因為圖書館是八點才正式開館,所以當時雖然已經有員工在裡面了,但門只是半開的,我就問一個正好要進館的阿姨,表明我是今天要來實習的學生,因為時間還沒到,不知道可不可以先進去裡面的外面等,誰知道她上下打量了我之後,居然回說:「你還是在外面等吧!」喔......風這麼大雨又不小,居然叫我在外面等,嗯......不好意思,太早來是我不對,真是抱歉呢!後來我突然發現剛剛那個阿姨就是上次跟我解釋「還書箱」的人,然後我探頭看了一下還書箱的窗口,還真的有好幾本書被丟下散落在光溜溜的地板上耶!哇~這就是收藏整理各種人類智慧資源並且以服務讀者為目的的圖書館耶!好酷喔~

  不過我不想讓這種無聊的小事破壞了我期待實習的心情,所以我就跑去教育大樓七樓的系辦,兩旁的門都是鎖上的,可是裡面全部的燈都是開著的,地球真可憐。我就在那裡待到大概七點五十分,然後就前往圖書館準備開始!

  其實扯了很多都在講跟實習內容無關的事,因為部落格本來就不適合被我拿來寫學習內容,不過我都有寫筆記紀錄實習的過程,在這邊就懶得說了,反正也沒人要看吧!隨便寫一點大概好了,推廣服務那邊的工作內容就是校對教育論文資料庫的各個欄位是否有錯誤,編目那邊就是不停地編目編目再編目,幸好之前上課有學會,不然真的會很見笑。

  那來講別的事好了,常常有些事還是會讓我覺得很難受,就是像上次的情況一樣,當你信賴別人、替別人著想的時候,卻發現對方根本沒有當一回事,就會覺得自己像個白痴,然後開始懷疑這種不對等的得失是不是真的值得?

  今天因為是第一次實習,一切都還很陌生,昨天A同學就敲我問說明天要不要一起去,我是無所謂,所以我們就決定今天一起去,結果因為彼此的這個約定,我就從七點五十多分開始在圖書館門口等她,等到快八點想說她怎麼還沒來,我雖然想要先進去,可是又怕等等她來了以為我還沒來反而在外面等我,所以就想說傳個簡訊通知她,後來剛好有另外一個B同學因為別的原因在圖書館門口徘徊,我就請他等等幫我轉告A同學說我先進去了,這樣我就不必傳簡訊了,沒想到我跟B同學講的時候,他告訴我之前A同學就已經進去裡面了。這真是......我又詞窮不知道要說什麼了......為什麼我都想別人,別人都沒想我?明明約好了卻自己先進去,要是我沒有跟B同學講話,那我豈不是要一直枯等在圖書館門口?那麼早到校卻變成遲到,當時我真的有種想掉眼淚的衝動。

  後來我們早上和下午都在同一組實習,早上的工作我很快就做完可以走了,可是因為A同學還沒做完,所以我就在座位上發呆了半小時等她。下午的工作她先完成,不說一聲就不見了,我還是問館員才知道她已經走了。覺得自己很傻,為什麼要花半小時等一個連五分鐘都不願意等自己的人?

  之前跟媽媽聊天的時候也有講到類似的話題,因為世界上充滿了不公平,也許你心滿意足的時候,也有別人正因為這樣而有所損失,只是我們都要等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才會有所覺察,而不管所付出的與所得到的是否成比例,最重要的就是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我是覺得很有道理,可是當「入不敷出」的時候,心裡還是會覺得難以接受,真的是要好好調整一下了。

  寫在這邊應該會被一些人看到吧?不過也沒關係,這不是什麼不能說的秘密,如果真的是朋友,最好不要有什麼隔閡或猜忌,而且這樣的事情並不會影響我們之間的友誼,就像上次PPT的事情一樣,只是我想得比較多,有些人想得比較少而已,當然對方也有很多的優點,也幫過我很多的忙,我只是還是會覺得有點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