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就要到了,距離除夕只剩兩天多,年關總是不好過,車車也和人一樣偶爾犯些病。

  今天書展值班到晚上八點,爸爸開車來接我,就在出了基隆路地下道,要準備上環東大道等紅燈的時候,發現胖子哥有些不對勁,抖抖的然後熄火,爸爸馬上再發動一次,又是抖一抖然後熄火,整個非常不妙,爸爸趕快按下雙黃燈,一直重新發動並踩油門,可是都一下就熄火了,接著綠燈了,我們是第二輛車,第一輛車開走後,我們依然動彈不得,後面的車都開始按喇叭,我們只好馬上決定把車推到路邊,但是爸爸必須要控制方向盤,所以......我就下去推車了。真是人生難得的經驗,我居然可以推動2000cc的房車(+爸爸坐在車上),我好厲害啊!!!一邊推還一邊回頭跟機車騎士說不好意思= ="

  這是從Google Map上面抓的圖片,我們本來要直走上橋,為了緊急靠邊,只好往右邊推了三個車道。而我們實際經歷這個過程是在晚上八點多,危險度真的是比白天更加倍,收集到的喇叭大約超過十聲XDDD
Image 2

  看到照片了嗎?我們真的是TMD幸運,發現車子故障的時候,滿腦子的念頭都是:要打電話找認識的朋友來救嗎?還是信用卡的道路救援?沒想到一把車子推到路邊,轉頭一看!

車麗屋汽車百貨!!!

  這胖子拋錨還會挑地點啊?於是我們立馬衝進店裡找支援。
IMG_2455

  於是兩個店員合力把弟仔推到安全一點的地方,開始檢查。
IMG_2453

  開腦中。
IMG_2458

  持續手術。最後發現是「節氣閥」的問題,因為太久沒清理了,所以很髒,「積碳」很嚴重。
IMG_2460

  雖說一個月前才保養過,但都是基礎保養,爸說印象中從來沒有清過這個「節氣閥」,店員建議我們以後每兩萬公里就要清一次,或是偶爾要飆一飆,用速度把積碳自動清乾淨些。店員還跟爸說:「你還蠻顧這台車的,我剛看了一下OO(我聽不懂)、火心塞那些都很乾淨。」果然你對車好,他也會對你好。(欣慰)

  忐忑不安的心情,折騰了快半個小時,幸好有驚無險地修好。剛清完節氣閥的時候,也許是油氣混合比例還沒正常(猜測),又發動了好一會兒才起來,店員為了保險起見,還猛踩油門好久,我第一次聽到胖哥引擎飆速的高亢聲音,好像快爆掉了,真是萬分心疼啊!!!內心OS對著店員狂吶喊:你他媽的不要再踩了!!!
IMG_2461

  結論:整個過程我和爸都還很冷靜,不錯。雖說我推完車之後一度很想哭,但是忍住了,也不是害怕,只是看到胖哥這樣真的很心疼很不捨。謝謝兩位店員小哥,才收200元材料費,車麗屋很有良心!人要隨時做好處理危機的準備,面對無常的命運,也要隨時準備好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