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每天搭台鐵都讓我既疲倦又暴躁,不過偶爾也有好事發生,這個禮拜搭火車的時候,陸續感受到陌生路人的好意,覺得很溫暖。

  第一天遇到的是在人滿為患的車廂中,有一位老人從博愛座下車了,但是包括我在內的年輕人都惺惺作態地不願或不敢去坐博愛座,這時在我面前一位坐在普通座位上的歐巴桑,主動移到了博愛座,並笑笑地招著手叫我坐下,說這邊讓你們年輕人坐,不知為何我覺得有點害羞,但是也接受了阿姨(這時可不能叫人家歐巴桑)的好意,愉快地一路坐到台北,下車時再次跟阿姨道謝,兩人都笑得很開心。

  很感謝這位阿姨的體貼與善解人意,原來不是只有老弱婦孺才會被讓位,年輕人也有機會被長輩讓到普通座位哩!

  第二天則是莫非定律使然,出門前我才想到包包裡的衛生紙用完了必須補充,卻仍然忘記這回事,而好久沒流的鼻水就在今天洶湧而至,於是我只好在火車上有一搭沒一搭地吸鼻子,就在我大概吸了五分鐘的時候,右方突然有人輕拍我,我一轉頭,是一個看起來年紀跟我差不多的男生,他的手中遞出一包衛生紙!哇靠~我我我當下真的是心情很複雜,感謝與糗與感動與驚慌混亂參雜,一時太緊張了於是我跟他說「不用,謝謝」,接下來一路上我都很小心地控制自己的呼吸,用幾乎聽不到的細微聲音吸鼻子,幸好後來鼻水漸漸也不流了,但我其實是有點後悔沒接受對方的好意,怎麼會有男生隨身攜帶衛生紙,真的是太體貼了!

  這一個事件讓我覺得自嘆不如,因為我也曾聽過身旁的乘客一直吸鼻子,但我只會覺得他好吵,曾幾何時我有想過遞出衛生紙給對方?小小的一個動作,或許可能會讓對方像我這樣被稍稍驚動,但是隨之而來的一定是更多溫暖,希望下一次我也能成為散播關懷的那個人!

  第三天是在下班回家的火車上,我站著搭車一邊看書,眼角餘光卻突然看到在我前方坐著的先生,開始對著我的腳探頭探腦,一開始我還覺得OOXX是想幹嘛,接著他就喊我了,原來有隻小強爬上了我的鞋子T__T 還好我不怕蟑螂,所以也不用什麼強裝鎮定之類的壓抑,當下只覺得好丟臉喔喔喔,蟑螂爬上我的鞋並不代表我是個髒小孩吧!對吧各位乘客!我默默用書背優雅地輕撥強哥,請他轉換航道,目視他離開我超過30公分才繼續看書。(要是強哥又回頭找我,代表我一定有什麼地方吸引蟑螂那就慘了)很感謝這位先生願意主動告訴我這個小危機,要是小強沿著褲管爬進去就大慘了!

  連續三天遇到了好心人,讓我覺得社會處處有溫情,世界並不是只存在被新聞媒體所報導的恐怖攻擊、氣候危機、食安議題、政治亂象與司法不公等,相信我們身邊的美好吧!簡單的小動作,都是讓人很感動的心意,一起將這樣的好念傳遞下去,改變世界,從我自己做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鐵 火車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