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bbTV有了錄影功能之後,開心地預錄了一堆節目,能使用節目表預約真是太方便了!前兩週心血來潮,掃了一遍電影台,預錄了幾個當時沒進電影院看的片子,特別挑選普遍級,因為通常電視不會剪,如果是剪過的版本我就不會想看了。

《等一個人咖啡》
等一個人咖啡
我還沒看過原著小說,不過聽說改編了不少地方
對於青春愛情國片一向都很冷感,在觀賞前對這部片也只有「聽說賴雅妍超帥」的印象XD
錄起來之後,分了兩天才把片子看完(這表示沒有讓人很想一直一直看下去)
前半段哩,真的是看得很出戲,雖然我很努力想融入,也不停地尋找笑點
但國片的笑點真的很難逗我笑啊......什麼鐵頭功、爆哥、穿比基尼溜冰等,看了只想翻白眼
喔不過戲進入後半段之後,算是超展開吧,因為事先沒猜到劇情,所以看懂梗的時候確實有震撼到!
隨著演員落下淚+主題曲《缺口》催落去,整部片瞬間讓人亂感動一把的,救援成功!
演員的部分,賴雅妍很帥沒有異議,周慧敏很美但掩不住歲月感,男主角總是笑笑的很可愛,女主角不是我的type無感,澤宇的角色設定就是本片的爆點,但是他的奶油感讓我不太喜歡,李㼈、藍心湄在片中是甘草人物,為電影增添了一些趣味,但我認為是可有可無的存在。
總之,因為算是有名的片,為了搭上一些大眾的話題,所以可以姑且在電視上看一下的片子
電影的歌曲蠻好聽的,比起《缺口》、《等一個人》,我更喜歡周慧敏唱的《咖啡在等一個人》

《鷄排英雄》
鷄排英雄
這部片倒是比我預期的好看許多,雖然畫面沒有等一個人美,也沒有好聽的主題歌,但是「超乎預期」就是讓人最驚豔的地方
在俗擱有力的表面包裝之下,其實融入了很多元素,是我覺得編劇與導演很厲害的地方
友情、親情、愛情、台灣夜市文化、社會議題,都是稍加著墨而點到為止,不會過度沉重,也不會顯得矯情
藍正龍演出台客角色蠻讓人感到新鮮(雖說在這之前他有什麼代表作我也一概不知。鬥魚?)
柯佳嬿一直很討人喜歡,因為她那種淡然不造作的質感
其他角色如蔡昌憲(超可愛啊)、趙正平、王彩樺的演出都很有生命力!(豬哥亮不予置評)
總之我覺得是還不錯的電影,不過看一遍也差不多夠了XDDD

《勇敢傳說》
勇敢傳說
是說,近幾年迪士尼的片怎麼愈做愈不好看(囧)
從《冰雪奇緣》開始就覺得劇情很普通(啊啊啊是否意味著我變成無趣大人了),歌曲好聽畫面美倒是真的
《勇敢傳說》講述的是追尋真正的自我以及母女親情
雖然這部片從頭到尾是跟媽咪一起看的,但是我倆顯然完全沒有深受感動,而是不約而同覺得蛤這真的是迪士尼喔?
該怎麼說,就吃了蛋糕而變成熊很瞎啊orz 縫了毯子而破除魔咒更瞎啊!
粗魯粗線條的國王、嘮叨碎念的王后、調皮搗蛋的三個王子,唉每個角色都很不討喜
整部片我可能只喜歡女主角的馬......
但是我們要相信迪士尼、要相信皮克斯,所以電影一定是沒問題的,有問題的是我
嗚嗚嗚,無趣大人表示想找回那個看玩具總動員三看到哭的自己。

arrow
arrow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