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電影票房嚇嚇叫的青春校園愛情喜劇,是我對這部電影的定義,與原先預期的差不多,不是我的菜,不過看完後還不至於覺得浪費時間的小品。

我的少女时代.jpg    就在電影如火如荼上映的時候,身邊大約有超過10個各行各業的友人,在LINE上、在FB上、在耳朵邊上口耳相傳著這部片有多麼笑中帶淚、值得一看再看,新聞媒體的宣傳炒作也少不了,當時我曾問了高中好姊妹要不要去看,但是大家一致反應覺得無感,又怕會在戲院狂吐槽所以作罷XD 果然我們這群人只經歷過宅女或腐女的時代。

   電影中許多場景,如郵購、追星、俗氣的髮型跟制服(電影有過度美化的嫌疑)、機車的訓導主任、校慶水球大戰、書局的明星護貝卡、小歇泡沫紅茶店、麥當勞K書、外星寶寶回收桶、畢業簽名冊等橋段,確實勾起不少回憶,以前我們就是這樣長大的。

   只是傑尼斯取代了劉德華,緋村劍心取代了歐陽非凡,總之跟我一掛的朋友們,好像從來沒有人是林真心或陶敏敏,而我們的眼裡也從沒有徐太宇。

   大抵是因為這樣,看片時就只覺得看了一段有點可愛、有點溫馨的「別人的故事」,對於角色們的心境,沒辦法有太多共鳴。

   幾點感想條列如下:

  • 不喜歡歐陽非凡這種優等生乖乖牌。(雖然我自己就是)
  • 不喜歡徐太宇這種放牛班痞子。(那你到底喜歡誰啦)
  • 長大版的徐太宇,如果由藍正龍來演感覺比言承旭更像啊!
  • 電影中的歌《小幸運》還蠻好聽的。

   話說媽媽真的很好笑,就連看這種小品電影都要為結局捏一把冷汗,電影看到一半,我餘光瞥見她低頭滑著手機,以為這部片已經讓她覺得無趣,後來才知道她是在上網找劇透= = 而且她還找錯內容,誤以為結局是林真心與徐太宇擦肩而過XDD 所以最後看到好結局,她應該蠻驚喜的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少女時代 電影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