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藝伎回憶錄這部電影一直都蠻期待的,總覺得會是一部能讓視覺得到完美享受的電影,這次總算花了好幾天的時間,利用數節零散的空堂在圖書館把它看完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沒有一口氣看完,總覺得並沒有非常精采,簡單的說就是沒有什麼高潮迭起吧!劇情的發展都是可以事先預料到的,反正還不就是小時候受到欺負過得很辛苦,長大後飛黃騰達,成為當紅藝伎,然後來個轉折,最後圓滿結局這樣。總之就是很普通的起承轉合,不像奪魂鋸的起承轉合是很激烈、讓人心快跳出來的起承轉合,當然兩部片的內容主旨與精神完全不一樣,這樣比較或許不恰當,不過藝伎回憶錄真的是部很平淡的片子,唯一的爆點就是在最後,會長告訴小百合其實豆葉會幫助她是經過他安排的。

  在演員的演技部分,我稍微翻了一下movie板板友的影評,幾乎一致認為章子怡在此部戲中的演出並不出色。對於她的演技,或是其他演員的演出,在此我都不予置評,因為我不知道要用什麼樣的標準來評斷,怎樣的演出才符合劇中角色真正的形象?演員的表現是出於自己還是導演的要求?不同的觀眾難道都會對角色抱持著同樣的看法嗎?畢竟這部片的導演、演員也都不是剛出道毛頭小子了,他們的成就、名氣也是有目共睹,即使某次的演出被人評定是演技不佳,那也只是某一個人或某一群人的主觀認定,基於對整部電影的尊重,我對他們的演技不予置評。(題外話:非關演技,可是每次看到初桃都讓我忍不住想大喊:這不是秋香姐~這不是秋香姐< 囧>)

  至於我一直很期待此部電影能傳達的美感的這個部分,說失望也沒這麼嚴重,只是沒能讓我眼睛一亮而已,可能是學校視聽室的環境不夠好吧!有些座位會反光,當螢幕色調偏暗的時候都看不清楚。不過看得出來和服很漂亮,可是鏡頭很少拉到和服的全寫耶......印象比較深的是大家跳扇子舞的時候,整體畫面很令人賞心悅目,可是也短得有點可惜。說到跳舞,小百合雪中狂舞的那段,在劇中似乎是博得了滿堂彩,可是我個人並不欣賞,感覺像是驚悚片中的女人啊!而且那種後現代的表現手法,在當時能接受、看得懂的人應該並不多吧?

  語言的部分也是我不太能理解的,為什麼要找華人操著不標準的英文來演日本的劇碼呢?

  總而言之,是部還好我沒去電影院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