敝公司女廁共有三間,雖然不多,但也算勉強可以應付女性員工每日的需求,除了偶爾需要在門口稍等一下之外,通常如廁都還算順暢。今年是我進入職場的第七年(好老喔天啊),使用公司廁所的次數約莫也有6,000次以上,這其中常有些怪奇現象,且聽我娓娓分享。

1. 開門驚奇
怪奇指數★★
就像等電梯時,在門打開的那一瞬間總是有點緊張(來自柯南「圖書館殺人事件」的陰影)
5510.jpg

每每打開廁所門的時候,我也會略略屏息(是怕臭吧),深怕打開門時發現裡面原來有人
不過目前還沒有這樣被嚇過,倒是會有些「物事」在那兒等著
例如前人沒有確實沖水,馬桶裡的水還黃黃的,或是遺留的黃金、衛生紙沒沖掉,就這樣大剌剌漂在水上,我都會很不高興,可以的話乾脆直接換一間,為什麼自己的遺物要勞駕別人幫忙沖呢?

不過這些都還不是最可怕的,更難忍受的是落在馬桶外圍的東西
可能是一些液體灑落在地上,甚至還被人踩了幾腳,導致附近地面都濕濕的,或是黃金......就這樣沾在不該沾的地方
遇到這些一定是二話不說改上別間,但清潔人員沒有拒絕的權利,實在非常辛苦與可憐
呼籲大家上廁所千萬要對準,若是沒有正中紅心,也應該要自己收拾爛攤子,不要這麼不負責任

2. 門縫底部透漏的線索
怪奇指數★★★
這部分是我個人的小樂趣,當然這完全不屬於偷窺的範疇啦!就只是在等待或是洗手的時候,剛好透過鏡子看到廁間底下大家美麗的腳,這才發現許多趣味的玄機。

從阿莉兒幫我畫的這張圖可以看到,對,腳是側面的,而且很明顯是站著
S__17776662.jpg

這情形我看過不下20次,可見很多人根本就不是進去上廁所,或者是上完後又做了其他事情才慢慢出來,可能是補妝、可能是滑手機、可能是___(自行發揮創意)
具體行為我就無從得知了,但有個共通點是──都非常久!
這些側面的腳一站就是很久,久到我想在外面等著看到底是誰,都看不到

另外一些比較無聊的觀察就是,大部分的腳雖然都是正面的(表示應該正在如廁)
但有些人的腳跨很開,約莫有60公分相當豪邁,有的人雙腳卻居然是併起來的!就像立正站好那樣
根據我個人的經驗,覺得能夠併著腳上廁所也是蠻特殊

題外話,有一兩次也看過有人手抓一本雜誌進去廁所,也是蠻當自己家的

3. 奇妙的聲響
怪奇指數★★★★★
在廁所會聽到的聲音,不外乎氣體聲、液體聲
台灣不像日本有音姬,大家對於尿尿的聲音也見怪不怪
只是偶爾聽到隔壁在B-Box,會替她感到有點不好意思,同時我也會加快上廁所的速度,盡快求去

還有幾次聽過隔壁尿尿,感覺水柱非常大,而且尿聲持續非常非常久
後來發現是部門內一位小主管(已離職),從此我都會在內心默默幫她取個小名叫大膀胱人

另外一個比較恐怖的故事,是聽同事轉述的
那天聽說是週六補班,辦公室內人煙比平常稀少,下午時分突然開始聽到女廁有人在哭
可能有女同事遇到不順心的事,躲起來偷哭一下其實蠻正常
但聽說這哭聲持續了很久,久到暖心的同事進去詢問是否需要幫忙
沒想到發現門沒鎖,推開一看裡面根本沒人!然後哭聲也停了!!!

記憶中聽到的大概是這樣,除了很恐怖之外,更想讓人問一句「麥朵是你?」

4. 擦手紙桶原來是恐怖箱!
怪奇指數★★★★★★★★
最後這個是另一種意義上的恐怖,應該說是噁爆了
話不多說,直接看下面這張照片
IMG_5380.JPG

這個嵌在牆壁內的桶子,是用來丟擦手紙的
因為這個形狀角度,其實也不容易用長鐵夾下去夾,所以清潔阿姨有時是直接用手去撈
沒想到有一天她撈上來的東西,竟然不是擦手紙,而是「用‧過‧的‧衛‧生‧棉」!!!
聽說阿姨當場就崩潰了。

這事件讓我覺得既難過又匪夷所思,到底是什麼人、什麼居心才會做出這種行為?
畢竟這個桶子是在廁間外面的洗手台旁,想把衛生棉丟進去,必須先攜出廁間欸......
就不怕在那幾秒鐘被人撞見嗎?特地把衛生棉拿出來丟,肯定是想惡整清潔人員吧?
我想不到其他合理的解釋,真的很過分超缺德!超不想跟這種人當同事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