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悲觀呢,年過三十之後,覺得一切都漸漸走下坡了,身體機能開始下降,雖然財產有龜速在累積,但完全不敵物價上漲的速度。

感覺爸媽年紀也慢慢大了,不知道未來我要面對的是什麼,還好妹妹的收入比我好很多,我只要做到不麻煩別人就可以了。

而未來什麼結婚生小孩的事情,更是想都不敢想,就連婚後能住哪都不知道,男友比我窮得多,我們都很幼稚,不知道有沒有能力養小孩,如果35歲前沒辦法生下小孩,我這輩子就不想生了。

公司的座位要拆掉重新打造,原本L型的座位現在要縮小很多,相對地整層樓可以容納進更多的人,這也意味著更多人要瓜分現有的資源,已經常常要排隊的飲水機、微波爐、廁所,現在要等更久了。

這也是企業管理的重點之一吧?緊縮原有的資源,這樣可以招募更多人,我把國稅局加重營所稅視為此事的成因,全世界都在降稅,只有我們國家還在拔鵝毛。政府以為拿企業開刀是在討好老百姓,殊不知羊毛出在羊身上,最後還是苦到全國百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