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最近一個月看了好多電影,感覺短時間內吸收很多資訊,可是還無法好好消化
雖說這些資訊也沒有營養到需要儲存成永久的能量啦XD
但還是簡短紀錄一下心得,方便日後回憶

《獵殺星期一》

1506167692-b257c3746e56e46b633d1454c859bbee.jpg

大推~~~狂推~~~
有劇情有感情有動作有演技的超級好片!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

20180320160328_7.jpg

是說觀看的時候差不多也把第一集人物關係忘光了
這集男主角換人,同時多了一位青少女駕駛與他搭配
劇中強調駕駛心靈同步率的橋段,以及裝甲機器人出動的畫面等,都讓我聯想到EVA
簡直像是在看西洋版的新世紀福音戰士=.=
角色中還有普遍被鄉民詬病的景甜,在這部中戲分不少,但我著實不討厭她,蠻正的
整體而言本片似乎試圖想要站上商業特效大片的舞台,但劇本規格不夠紮實
就算當成動作爽片來看,也難以擺脫日本動漫的影子,總之對這部評價普普偏低
剛剛得知有一部山寨的《環大西洋》,沒想到本片還有山寨的價值XDDD

《模犯生》

pasted image 0.png

對泰國電影的第一印象是「鬼片很厲害」,也常聽說泰國廣告令人耳目一新、別具創意
因此對泰國影片產業一直抱持不錯的觀感,這次看的《模犯生》也沒有令我失望
明明背景設定在高中校園,主角群都是些孩子
整部片沒有什麼打打殺殺危害到性命的情節或是血腥的場景
但也許是因為以考試作弊為主題,整部片從頭到尾幾乎都超!緊!張!的!
編劇與導演真的很厲害,能想出這麼多作弊的點子XDD 除此之外戲中笑點也不少
演員們演技非常生動,配樂也很令人入戲,有幾幕主角與爸爸的親情戲,讓人眼眶有點濕
查了一下評價,部分觀眾認為結局的安排淪為說教有點可惜
我也覺得有那麼一些矯情,如果結局安排讓男女主角聯手顛覆整個教育界,應該很令人噴飯XD
題外話,男主角帥帥der =V=

《大佛普拉斯》

1506951715-6c3eb2e9803d9865424443418daf6f5f.jpg

在世界各地影展獲得佳評如潮、觀眾反應熱烈的本片......只能說我不懂欣賞
讓我反感的主因是個人在許多國片中觀察到的兩個負面元素,本片兩項都囊括了
1. 一種奇異緩慢的步調
2. 刻意用髒話表現本土特性
關於第一點,可能個人還是偏好娛樂性質高一些的電影,像《樓下的房客》是少數我喜歡的國片
對於節奏較慢的作品,適合層次比較高的觀眾,唯一能讓我接受的是《盛夏光年》,原因you know
而關於第二點,可能因為國片使用的是與我們生活相近的語言
一直聽到三字經會讓我的神經忍不住抽動
而國外電影雖然偶爾也充斥f*ck之類的粗話,但因為語感沒那麼直接,所以較不讓人排斥,這點算是非戰之罪了

再來談談劇情,本片以對比的方式描寫社會底層與上層的落差,極度反諷
小人物主角們透過偷看老闆的行車紀錄器內容,讓觀眾一窺有權有勢的大老闆們過著如此荒誕淫靡的生活
劇中有不少限制級的畫面跟對白,就......極度不適合在家裡客廳跟長輩一起觀看,但就這樣發生了
是一部讓我尷尬無限,並且再也不願去回想的電影orz

《一級玩家》

RP1-poster.jpg

不要太執著劇情邏輯合理性,總之就是一部聲光效果驚人、懷舊元素動人、故事起承轉合完整的好萊塢大片
「綠洲」創辦人Halliday的天才與寂寞,有時會讓我聯想到賈伯斯
片中處處充滿了彩蛋,其中有一段主角跟雅蒂米思在大型舞廳,大家漂浮在空中,瞬間讓我聯想到《牠》
在下水道裡面,我們都會漂浮。You'll Float Too! 啊啊啊好可怕啊~~~~~
片中最讓我感動的點,是後半段劇情中主角找到真正的遊戲彩蛋
我想不只是電玩迷,只要曾經深深喜歡過任何一款遊戲的人,應該都能理解那種感動

《鬼店》

the-shining-correct.jpg

因為看了《一級玩家》,趕忙去找了《鬼店》來致敬一下
經典就是能禁得起時間的考驗,且多年後重看也不覺得有時代隔閡感
透過配樂跟運鏡,加上演員毫無保留地投入演出,讓整部片的壓迫感超重的
不過最可怕的是看完後去找了影評,才發現劇中沒有明說、但卻不斷暗示的真相
很值得重看一遍,但我才不要咧掰掰~~~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1524715138-1355101911_l.jpg

好像是評價很好的一部英雄爽片,光是走在路上都會聽到路人在跟朋友說很好看
坐在全滿的電影院觀眾席,劇終時我只是滿頭黑人問號???好看在哪???
後來才知道,應該是我前面錯過太多,一整個Marvel歷史不及格XDDD
因為我連復仇者聯盟二都沒看啊啊啊啊~~~記憶一直停留在打洛基(結果他這集一開頭就死了然後我就完全不想看了)
以及奇異博士、雷神索爾3、黑豹,依照時間序都應該要先看過,但我都沒看orz
之後再找時間趕快補齊,但我實在不覺得補齊這幾部,就會讓我的復仇者聯盟三變好看
以場面來說是很浩大沒錯,一股腦出現整票英雄似乎也讓觀眾很high
但Marvel英雄大亂鬥普遍的公式不就是:出場→鬥嘴(或互酸)→耍帥→耍嘴皮子
不知道你怎麼想?但我是看膩了啦
比較欣賞有明確的主角、完整的故事結構、點到為止的特效、恰到好處的笑點,像是《蟻人》、《蜘蛛人:返校日》我都很喜歡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

The-Avengers-Age-of-Ultron-movie-wallpaper.jpg

這部就是看完第三集之後趕緊回頭補全的
其實也才看完一個多禮拜,但我已經感到印象很模糊了怎麼會醬子XDDD
呃大概就是......英雄比第三集少一半,反派比第三集弱一百倍這樣

《奇異博士》

DIS-TW-001-A0128-P704.jpg

這是Marvel系列中最富有東方色彩的一集
爸爸覺得很好看,不斷強調有玄學的東西在裡面,很有哲理!
我覺得就還不錯這樣,BC就是適合演自大又難搞的高智商天才

《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

21741217492606_712.jpg

這集我給予高度評價!(拇指)
是公認Marvel系列中最搞笑的一集
拿索爾來搞笑是再適合也不過,他一直以來就有一種貴族莽漢的形象XDD(金髮的原罪?)
而且還能看到可愛的邪神洛基=V=
反派是由凱特布蘭琪飾演的死亡女神(劇中設定是奧丁的大女兒,索爾的姊姊)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令人熟悉的老牌演員們(包括侏儸紀公園第一集的Sam Neill、Jeff Goldblum)
這種類型的同台飆戲,個人認為比起英雄同台大亂鬥更吸引人
然後然後,後半段的反攻打鬥非常好看,搭配主題曲是齊柏林飛船的《Immigrant Song》一整個就是超合適
這集浩克的戲份也不少,同樣也非常好笑
有一個石頭人配角非常可愛,他講話有一種很funny的口音,後來一查才知道是由導演親自配音,果然了得

《金牌特務2:機密對決》

1505930981-e57f70b13f714814c1e0fd651f8a8275.jpg

雖說沒有第一集讓人驚艷,但以續集來說,我覺得拍得還不錯~
充滿復古荒誕感的反派,一樣非常搶眼吸睛,只不過本片大反派死得好稀鬆平常
另外編劇便當發好大啊~前半段就賜死一堆重要配角,蘿西死得好不值,JB狗狗也死翹翹惹QQ
後半段梅林犧牲真的拍得好壯烈QQ 就算讓Mr. Darcy復活也不能彌補QQ
還蠻喜歡本片打鬥的節奏,非常流暢,讓人看了很爽快
尤其這集出了一位意想不到的反派──Statesman特務威士忌
他使用的主要武器是可通電的鞭子,因應這個道具的特性做了很多有趣的動作編排
不過最後威士忌特務也死得很慘,有點可憐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