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腥聞》
獨家腥聞.jpg

會看這部片是因為movie板有網友開了「尋找壓迫感很重的電影」的話題討論串
[片單] 壓迫感十足令人屏息的電影
基於我不太敢看鬼片,於是挑了這部頗反映社會亂象的《獨家腥聞》
覺得傑克葛倫霍的演技很不錯,看得出為這部戲下足了功夫,看看那喪心病狂的眼神嘖嘖
把貪婪嗜血、為求聳動不擇手段、道德淪陷的無良媒體詮釋得絲絲入扣
電影中某些橋段確實讓人有些屏息,但似乎還不到壓迫感很重的感覺
讓我覺得更心寒的,反而是想到現實生活中的情況不知道比電影糟糕多少倍orz
記得李安大導演說過:台灣人好、地方好,但政治、媒體不太好。
這話說得實在對極了,我們的國家有多少事情是政府在帶頭作亂、媒體在捕風捉影、搧風點火?
身為市井小民,我也常覺得很無力,該怎麼做才能讓這片土地、這個世界更好?
雖然有點扯遠了,但我真心覺得「良心」是最根本的,請大家響應一下良心時代運動,哈哈哈!

《亞果出任務》
亞果出任務.jpeg

乍聽片名以為是搞笑的特務片,卻原來是一個如此嚴肅緊張的真實事件!!!
這部片是由班艾佛列克自導自演的,故事背景來自伊朗的美國大使館人質挾持事件
為了營救人質而偽裝成拍電影,讓人質們假扮劇組人員逃出伊朗
能想出這種破天荒的梗,因為太扯了所以反而很真實,也難怪伊朗革命軍們被騙倒了
因為要營造緊張的戲劇張力,電影做了一些改編,讓整部片相當緊湊,卻也有一點太刻意
例如在機場要劃位的那一段,前一秒還查不到記錄,下一秒就這麼有驚無險地滑壘過關
上網查了真實事件的過程,其實並沒有電影中演得這麼驚險
但是讓人吊著膽子的是,那畢竟是現實世界啊!!!
就算事後回頭看並不驚險,但是達成任務前誰知道會不會成功?
片尾出現許多當年真實的檔案照片跟電影中的劇照對比,感覺得出劇組很用心
演員選角神韻跟場景配置都很有真實感,個人頗推薦本片,但老實說看完也不會想看第二次XD

《動物方城市》
動物方城市.jpeg

眾多朋友們推薦的迪士尼2016大作,最常聽到的評語是:動物好可愛(無限大心)
本片上映前我曾在電影院看過預告,當時對於樹懶那一段的梗有點反感(個人覺得難笑)
加上近幾年迪士尼電影都深不得我心,所以完全不會想看這部,但為了跟上話題所以還是看了
說到樹懶,喜德的設定也是樹懶吧?怎麼差這麼多,冰原歷險記果然超級超現實,難怪這麼好笑XD
話說我邀請家人一起看《動物方城市》的時候竟遭到了拒絕
媽媽在《動物方城市》與《江戶川柯南失蹤事件〜史上最糟糕的兩天~ 》中選擇陪我看柯南
爸爸直接拒絕說不想看,因為「你不覺得那些動物都很做作嗎?」這回答既爆笑又中肯
動畫電影本來就建立在做作的基礎上咩,但你當年還不是看冰原歷險記看到笑得東倒西歪XDDDD
總之我看完後的感想是:動物好可愛(無限大心)
最喜歡警局櫃台的豹警官,撐著肥滋滋的臉頰是要萌死誰!害我還重看了兔子去警局報到的那一段
第二喜歡的是狐狸行騙時代的搭檔Finnick,裝成嬰兒寶寶卻有著低沉嗓音,跟皮老闆一樣迷人,可是戲份好少喔真遺憾
沒有很喜歡主角兔兔耶......熱血笨蛋不是我的type(咦?小傑例外)
而且兔子應該要毛茸茸胖胖的比較好
還有在找電影海報的時候,為什麼感覺尼克跟茱蒂對看的眼神不單純啊,感覺就有一腿orz
我的感想好膚淺喔哈哈,話說迪士尼每部電影都有想探討、傳達的意涵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想著墨一下同志議題咧~~~

arrow
arrow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