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今年4月24日就該發的文,起了個頭卻始終無法寫完。
20年前的4月24日,你來到我們家。
20年後,我從一個小學生變成了上班族,你從一輛嶄新的車車變成一台老爺車。
我的人生或許正好走到中間點,你卻已經垂垂老矣。
因此一直無法說出生日祝福,想到未來不遠的某一天即將要分離,我實在快樂不起來

前陣子妹妹向我轉述媽媽的話:爸爸有打算換車,不知道姊姊聽了會不會難過?
當下我就三秒落淚了,此刻一邊打著字也是淚如雨下。
一直以來對你都很牽掛,這輩子只有兩次做惡夢哭著醒來,其中一次就是因為你。
不知為何常常夢到你不見或是壞掉了,夢見走在馬路上親眼看著你被別人偷開走之類的怪夢。

所以這陣子以來,天天想著要跟你道別了,天天看到你都想哭。
不過,經過這幾個月的調適,最近終於可以慢慢釋懷了。

想起《少年Pi》的經典台詞之一:人生就是不斷的放下,但最感傷的是,沒能好好說再見。
有人也一直教我,緣份在時要珍惜,不在時要放下,
人生旅程中要學的課題還真多!
其實這樣也好,在你依然健健康康的現在,我先試著在心中跟你道別。
我想,沒有人希望被人憶起時,伴隨著的是悲傷的情緒吧?
所以我在心中答應你,也期許自己,想起你的時候一定要笑笑的,就像你露出虎牙一貫的笑容。

20年的歲月,回憶滿滿,幾乎是我大半個人生,當然多數都是跟爸爸一起的回憶,而你一直如此溫柔可靠守護著我們。

記得千禧年跨年的那個晚上,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平溪山路,依著你的大燈照亮,爸爸小心翼翼一公尺一公尺地前進,一個大意可能就會跌落谷底,是多年後我仍記憶猶新的一次探險。

記得小時候你總愛偷梳子,我跟妹妹討論後決定買一把梳子給你,就放在椅背後面,一把在光南買的白熊扁梳,說也奇怪,從那之後我們的梳子幾乎再也不會掉在車上。

很多人說車子有靈性,我更是相信萬物皆有靈,否則你怎麼會連那麼難得的一次拋錨都選在車麗屋旁邊。

好多話想說,無法為你做什麼,只是再次由衷地感謝與祝福。

TOYOTA Premio,真的是很棒的車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