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出國、不能去日本好桑心,幸好有《審判之眼》一解相思之苦,跟著木村拓哉八神一起漫步神室町,神遊東京。

人龍系列是我大愛的遊戲之一,目前玩過人龍0、極1、極2(還沒破關),預計之後要玩人龍7,以及今年九月將上市的續作《審判之逝》。

unnamed.jpg

以角色而言,我應該是真島吾朗>桐生一馬>八神隆之(我剛才還想不起八神的名字,去Google了一下),但覺得審判之眼玩起來比人龍本作更有意思哩!

一樣是正經八百的主線+腦洞大開的支線+趣味的小遊戲,而審判之眼因為加入偵探、法庭的元素,因此多了幾種被大多數網友吐槽的玩法,例如調查、跟蹤、回答選項等,我個人是蠻愛的啦,因為難度不高,玩起來很有成就感(?)我最喜歡玩追逐,可以在街上跑來跑去,簡單的幾個按鈕就可以做出酷炫的動作(當然反應也不能太慢啦),還有無人機大賽,超好玩的~~~(結論是競速類的我都愛?)

雖然目前《審判之眼》還沒破關,但感覺已經快接近核心尾聲了,其實我最喜愛、覺得它更勝人龍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八神擁有很多「夥伴」,無論是抽絲剝繭的調查階段,或是拳打腳踢的打鬥場景,都有好幾個夥伴陪伴在八神身旁,大家可以一起面對,不像桐生,總是那麼地沉默孤單,經常是孤身一人面對巨大的敵對組織與惡意。唉一邊寫我又默默難過起來,這也是一直不想繼續玩人龍3456的原因之一,實在是不捨啊......QQ

來說說審判之眼幾個吸引我的地方:

◆ 主角是木村拓哉。雖然我沒有特別特別愛慕木村拓哉,但反正傑尼斯出身的,對我來說都有基準以上的好感值XD

◆ 男二海藤哥,好MAN又好可愛>\\\\\< 感覺像是開朗版的桐生,完全是我的菜>\\\\\<

◆ 可攻略的四位女角各有特色,都蠻可愛的,我難以取捨(沒有要你取捨啊)八神手機裡都是跟各個女生的合照,感覺自己好像渣男XDDD

◆ 在街上進入戰鬥的流程比以前更流暢,再加把勁就更有無縫的感覺了(不知道PS5玩起來是不是已達到這個境界)

◆ 支線任務一如往常地北七,團隊真的很有創意,竟然能想出這麼多惡搞的劇情

◆ 透過支線故事、餐廳用餐等,可以跟神室町的居民、店員變成朋友,覺得好玩^______^

來說說美中不足的地方:

◆ 跟人龍系列一樣,逛大街的時候會不斷衝撞路人,有點煩......

◆ 進個拉麵店或酒吧想點餐,為了靠近店員而經常要踢翻一整排椅子,一整個詭異

◆ 沒有經營公關俱樂部的模式了,有點可惜,我很愛玩那個的說

◆ 「極」或稱「EX」的招式變化少很多,戰鬥過程少了點驚喜

期待續作~~~

--2021/9/14 補充破關心得(沒什麼雷)

就是滿滿的港動啦~最終章整段精彩,如果說支線是日綜,主線是日劇,那最終段肯定就是大銀幕電影了!

雖說隨著劇情推進,真相已經呼之欲出,不算有什麼太大的爆點

但這代鋪陳做得很好,除卻主角不說,配角們非常很鮮活討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內心小掙扎、自己的成長小故事,透過與主角的互動,一起演出一場精采的好戲

將迎來大結局的前一幕,八神雖然剛失去重要線索,但一回頭在街上與每位朋友的眼神交會,那種不言而喻的心領神會、互相信賴,真的會讓人感動(也再度為桐生感傷,對啦我玩到這邊就先哭了一下)

後段將觀眾的情緒不斷堆疊,再加上精湛的運鏡、武打動作設計、配樂等,唉唷就是好精彩啦不想說了

是說依照慣例打BOSS都會頻繁QTE,但這代反而沒有,早知道我就可以更專心欣賞格鬥場面了XD

後面因為情緒太高昂太緊張,明明站在冷氣房還可以玩到流汗(對,站著玩因為很激動)

最後補充一下,不知道是我年紀大了心臟衰弱嗎?覺得有幾個片段蠻恐怖的欸

例如八神在事務所打電話,發現OO被殺的時候,那個片段的設計太恐怖惹>口<

還有一段有點像在玩惡靈古堡,還有一段用第一人稱視角表現八神的身心狀態,雖然很短但是心理壓力很大捏

果然玩遊戲可以更認識自己(?)電動好棒!!!我愛電動!!!

arrow
arrow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