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討厭自己,喜新厭舊又自私。

  2005年02月 開始用第一個blog
  2005年07月 忍不住跳槽
  2005年12月 告別第二個blog(這倒不是因為善變)
  2006年02月 開始用第三個blog
  2006年11月 喜新厭舊因子又開始作祟

  好奇怪,為什麼別人都可以堅持地寫下去呢?我總是寫一寫就想換一家,可是卻又割捨不掉以前曾努力經營過的種種,所以永遠定不下來,在各大部落格網站中搖擺不定,也許把所有的文章都集結起來會比較好吧?

  自私這一點與blog無關,我只是想知道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人不要自私?為什麼有人可以這麼寬宏大量地去包容其他人呢?我做不到。

  就拿撘便車這件事來說好了,我不太喜歡搭別人的便車,因為那樣很不好意思,而且會欠下一些人情債,或許別人並不放在心上,可是我就是很愛計較這些,但是有時候還是不得已必須坐別人的便車,那就沒辦法了,反正這也不在討論範圍之內。我想說的是,我真的蠻討厭別人來搭我們家的便車,先說好,這絕對是對事不對人,如果是好朋友來坐我家的車,就「好朋友跟我一起坐車」這點來看,我心中當然歡迎歡迎,可是就「有外人來坐我家的車」這點來看,真的會讓我很不自在。俗話說「助人為快樂之本」我不反對,不管心中到底有沒有得到快樂,幫助人是件好事絕對是不容置疑的,可是我為什麼不願意去喜歡這件好事呢?我真的好自私,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