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沒想過有一天我的網誌會出現這個主題的文章,直接進結論,我懷孕了。

其實現在已經24週了,期間媽跟妹都有鼓勵我拍照紀錄,但我實在覺得大肚子的自己不好看,一點都不想留下影像。

念頭一轉,那就用我習慣的方式,以文字紀錄在這兒好了,寫下我至今還記得的過程與心情。

MC遲到於是意識到可能懷孕了
我一向是MC週期偏準確的人,2022年11月中發現遲到快一週,這期間肚腹水腫非常嚴重,完全是經前症候群的表現,因此我也不以為意,只希望MC快來。

直到11/22決定給它驗個孕,然後就出現淺淺二條線。說也奇怪,當下的心情除了平靜還是平靜,沒有驚嚇沒有狂喜也沒有失落沒有恐懼,就是一個無感。

我都懷疑是不是我的理性大腦沒有覺得自己會有當媽媽的一天,但潛意識卻預感了生命中會有這件事情,所以這麼平靜?

或是理智上還沒有接受這個事實,所以拒絕承認?但看到兩條線的當下我其實已經接受了這個事實。

跟龍龍說了之後他的反應也很平淡,覺得有這麼厲害嗎(嗯?),又問我驗孕棒很準嗎,以我查到的資訊,驗孕棒的準確度算是蠻高的,總之他是半信半疑,於是決定去診所給醫生確認一下。

去婦產科確認懷孕狀況
兩天後我們就去滿意婦產科找吳醫師檢查,可能因為胚胎還太小了,所以腹部超音波照不到,醫生說隔一週一定要再來照看看狀況。嘖,白花我200元掛號費。

隔一週乖乖再去滿意婦產科,醫生說我的子宮是後傾的,不容易照到,即使超音波探頭已經把肚子壓得蠻深還是看嘸,我也有點尷尬心想會不會是脂肪太厚所以擋住了= = 醫生問我願不願意做陰道超音波,這個方式就可以看得到。

拜託我什麼角色,二話不說褲子脫了就照,哇~真的有看到小小的東西耶,醫生說大概尺寸有一公分,還有小小的律動,然後他就把超音波照片印出來給我們。

欸~我沒有想要照片啊,這樣我還要收著,丟掉又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對誰不好意思XD?)

回家之後龍龍喃喃地佩服說我好厲害喔,陰道超音波說照就照,他在旁邊都覺得有點怕怕的。

估算目前是五週,醫生今天就發給我俗稱的媽媽手冊了,並安排護理師跟我們講解一些注意事項、自費產檢項目等,每一項都是錢錢錢,原本想好檢查完要在附近吃餐廳,龍龍聽完後默默說回家吃吧(誤)沒有啦XDD,最後還是如願吃了泰式。

下次要等三個禮拜,也就是八週的時候,再來照超音波,這也將是第一次「正式」的產檢。

我上網查到聽說子宮後傾比較容易經痛,那我真的很幸運欸,這輩子除了經前微水腫、經期微腰痠之外,幾乎從來沒有體驗過經痛的感覺。但也因此有點怕,聽說陣痛是經痛的幾百倍orz

向爸媽報告 & 爸媽的反應
確定懷孕之後,一直在醞釀要怎麼跟爸媽報告,明明是喜事(對他們而言),但還是好緊張不知道怎麼開口。

其實第一次去婦產科檢查(沒照到胚胎的那次)的隔天,我們就要去武陵農場家庭旅遊,一路上都跟龍龍在偷偷討論到底要不要講,後來決定這次旅行中先保密,一來還沒有真的確認胚胎著床的狀況,我們怕家人空歡喜一場,另一方面我怕講了之後,整趟行程大家都會對我特別關照,實在不想被過度關心~

後來在第五週拿到媽媽手冊跟孕婦徽章之後,剛好有個機會跟爸媽視訊,就趁這時秀徽章跟他們說囉!媽媽張大嘴巴驚訝的表情,我到現在還記得很清楚哩XD 他們都不敢置信,直呼「你不是沒有要生嗎?」確實我是偏向沒有想生育,但若是剛好懷了也不會拿掉,屬於順其自然的那種。他們想必期待抱孫很久了,但怕給我們壓力所以都不敢說。

週末到中和龍龍家的時候,也當面跟龍爸說了,還把孕婦徽章放在桌上想等媽媽自己發現,結果她走來好幾次,還放盤子在徽章旁邊卻都沒發現,後來我們故意指著徽章問她這是什麼東西,她還拿起來研究,問說怎麼會有這個?這樣以後她搭捷運可以拿來坐博愛座嗎?直到我們跟她說是醫生發給我的,她才意會過來XDDD

總之雙方家長都很開心,龍媽說剛好前幾天還在跟爸爸討論,不知道龍龍跟我如果生小孩會長什麼樣子,沒想到過幾天就聽到好消息,真是太巧了!

有點抗拒跟朋友說
向爸媽報告完畢之後,心情暫時和緩下來。

雖然有幾位親近的朋友,我覺得應該要在三個月內就先告知,但內心還是有點抗拒。因為如果朋友回我「恭喜」,我還不知道要怎麼反應。

即使接受了懷孕的事實,但還沒做好身份轉變的心理準備,對於可能即將有小孩的這件事,其實也說不上欣喜。

目前對我來說,除了「爸媽很高興」讓我覺得應該做對了一件事(該死的模範生性格)以外,這個小胚胎之於我,還僅是一個生理現象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