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結論
醫生說下禮拜一(7/10)是37w+6,就可以來催生了
催一催看是自然產或是剖腹產,應該剛好是38w+0的日子,對寶寶來說是個不錯的時間點
雖說37週就是足月了,但38週聽起來還是更好一些

36週產檢
實在迫不及待要快點見到醫師,於是捨棄平常週五晚上的門診,直接改到週四上午(產檢假給他用力請下去!)
本次就是不意外地頭圍40週,超音波整體照完,體重預估居然接近3600g,真是有沒有搞錯
醫生可能也覺得有點難以置信,於是安排到超音波室給檢驗師再照一次
檢驗師量的腹圍跟大腿骨比較小,所以整體只有預估3000g,但胎頭直徑跟醫生量的一樣已經9.9公分...
醫生把體重預估值平均了一下,就算3200g好了,但頭圍真的太大,還是建議提早催生
題外話,檢驗師的超音波探頭在我肚皮上滑動超輕的,感覺在表面輕撫而已,跟醫生那種明確且穩定的力道差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誤差有點多?

37週產檢
今天也是週四上午去產檢,精打細算把產檢假剛剛好用光光了!
這次腹圍量起來只有36週,體重預估3400g
比上週的3600g還少,真是太令人開心~~~我愛這誤差!
啊但是頭圍還是持續成長,已經是41週的大小
醫生又再度宣判他認為自然產難度很高(要說幾次啦!!!)
總之就如同開頭結論講的,下禮拜來催生了!!!

此刻的心情
確定了日期之後,突然一切變得非常有真實感
以為自己應該會開始很緊張或是很期待之類的
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昨天得知李玟輕生離世的訊息,讓我分神了許多(畢竟佔用了不少眼淚的扣打)
以及突然發現有些工作還沒收尾完成,或是交接的狀況讓我不夠放心
下午回到家後一直陸續在處理公司的事情,發了好多mail
整個還沒心思細想禮拜一就要去催生待產的人生大事
想起當媽媽的朋友們都提醒我趕快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從此之後沒自由了
但我一時真的想不到要做什麼,剛剛想說不然週末去行天宮拜一下祈禱順產吧!

arrow
arrow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