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三那年還金金到家裡來,至今也近三個年頭了,並不是因為懶惰,而是為了種種替娃娃洗澡時的禁忌和複雜的手續,因此即使每次看到他因為我每日的把玩而漸漸黯淡、漸漸髒污,我也不敢替他洗澡,即使偶爾想到因為沒辦法讓他保持像剛來的時候那樣乾乾淨淨而著急地流淚,我也不敢讓他碰水。

  可是在前幾天,我仔細察看他全身的時候,發現整個臉真的灰成一片,大概就在所謂的T字部位的地方,因為那些部分比較凸出,所以比旁邊兩頰的地方來得很黑很多,而跟有衣服包覆的上身比起來,又更是截然不同的兩種膚色,我實在是忍不住了,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跟媽媽討教了洗娃娃的方法,媽媽說用浸泡的就好,我想也是,因為還金金不適合搓搓揉揉那樣激烈的清洗方式,不過用浸泡的總覺得不會太有效,但這是我能接受的最大程度了。

  原本要用大臉盆給他泡的,可是太淺了沒辦法整個泡到,所以就搬出水桶來用,這感覺就像是因為鍋子或油不夠深,而只能煎東西不能炸一樣。總之,就在媽媽的協助下,用洗衣粉和水打出泡泡,讓還金金洗澡澡去了。


↑好可愛唷!感覺像剛出生的小baby一樣,害我忍不住修了片,弄了一點柔光。


↑人畜無害的天真笑容,明顯看得出來臉上灰灰髒髒的。

  浸泡的程序是在晚上進行,看著枕頭旁邊空空的位子和兩件平躺的小背心跟上衣,無法控制地感到寂寞,想到陽台去陪他泡澡,可是畢竟不能待一整夜,我只好耳提面命地要他努力憋氣八個小時。

  等到隔天天亮了,就拿出來稍微捏乾之後開始做日光浴,早上太陽是曬前陽台,下午西曬後陽台,所以都要記得把他從前面搬到後面。


↑開心曬太陽,有種盛夏中享受涼風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