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台北國際書展終於在今天落幕了,忘記從哪一年開始,就不曾缺席國際書展,從剛開始純粹逛攤,後來在國圖的攤位打工,到現在自己參與展場策劃、有了正式負責攤位,不同的身分、不同的責任、不同的經驗、不同的歷練,讓我也覺得自己有些成長。

  從策展開始就覺得很興奮,看到我們企劃的文案交由美編設計成圖像,再經由裝潢公司實體呈現,真的很有成就感,雖然從裝潢到第一天開幕就風波不斷,最高處的LOGO壓克力板經不住重量,硬生生掉下來砸壞了特地租來的研磨咖啡機,連厚厚的木製背板牆都被穿破了一角,緊急連絡裝潢公司才修好,也換了另一台咖啡機,沒想到箱水的水龍頭還突然爆開,噴得我們地毯跟腿都濕了,還必須像防止船進水那樣,用手掌去堵住水流XDD 幸好同事打趣說「遇水則發」,我們後來的過程都很順利,便當也都點到很好吃的XDD

HyRead 攤位

  這次參展是屬於「數位書區」,我們攤位的位置相當好,有一半是「路沖」,讓民眾大老遠就可以瞥見我們,另外,我們位於台灣大哥大隔壁,同事們都很高興可以近距離接觸大仁哥XD

  最有挑戰性的一點,就是主策展的同事家裡出了點事,因此身為副手的我就要稍微扛起來,覺得自己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更進步。

  另外的挑戰就是工作的調配,因為有些例行工作是必須在辦公室才方便做的,這次幾乎整週都在展場排班,積了很多事情待完成,幸好同事們真的超體貼主動來幫忙,才讓我週六補班只做到晚上八點半,不然還會更晚 T___T

  週六在辦公室加班完之後,隔天週日依然排班,週一雖然人少了一點,但要撤場還是有點忙亂,一直沒能跑去二館覺得有些可惜,想到書展與電玩展撞期覺得更是扼腕,總之這次書展覺得有點失落但也很好玩,接觸了形形色色的人,有謙虛請教的客人,也有帶著不可一世表情來參觀的客人,有認真介紹的同事,也有自顧自玩手機的同事。想起我曾寫網誌批判某圖館員那陳腐的公務人臉孔,不禁擔怕會不會有一天我也變得冷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