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仁愛路四段巷內的徠一咖啡,是一家很特別的港式茶飲餐廳,除了餐點好吃不用多說之外,店內的裝潢擺設充份展現出老闆身為專業攝影師的風格,然而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老闆娘的熱情好客與真誠的待人之道。

徠一咖啡

徠一咖啡

徠一咖啡的店內氣氛很溫馨,像在自己家裡吃東西一樣愜意。

徠一咖啡

徠一咖啡

從店內的裝潢可以看出老闆的興趣,攝影、單車、球鞋等個人收藏,牆上所掛著的所有照片,都是老闆的攝影作品,真是太狂了!

徠一咖啡

徠一咖啡

吧台區可以直接看到老闆在此處製作料理,櫥架上擺放了各種餐盤與家電,猛一看會讓人覺得有一些凌亂,不似一般咖啡店的一絲不苟,但聽老闆娘介紹之後,可以瞭解他們的理念,因為與客人是真心交朋友,也希望讓來到這裡的人可以很放鬆、有回到家的感覺~

徠一咖啡

徠一咖啡

徠一咖啡的店面寬度算是中等,但是比較縱深,經過吧台區之後,裡面還有一個空間可以提供多人用餐。

徠一咖啡

這一區的櫥窗更厲害,有各種相機底片的相關設備,以及許多關於攝影的書籍,看得出來是老闆多年的收藏。

徠一咖啡

徠一咖啡

這是徠一咖啡的菜單,品項已經非常豐富了,但是我們這次體驗到的菜色居然還是「隱藏版」,在菜單上是找不到的唷!老闆娘也告訴我們,老闆做菜是非常自由隨心所欲的,就像媽媽在家裡做菜一樣,當天採買到哪些新鮮的食材就會變出哪些料理,這裡的熟客常常也不會照菜單點菜,完全信任老闆的手藝,也因此在徠一咖啡,老闆與客人的相處就像朋友之間一樣自在真心。

徠一咖啡菜單

這次主要體驗的主題是「港式甜點」,這一道叫做「黃金流心起司西多士」,賣相極佳,讓人光是看到盤子端上來就食指大動了。

黃金流心起司西多士

吐司上頭的奶油,剛端上來的時候還可以看出固態的形狀,但在接下來的過程,你就會發現奶油漸漸被吐司的熱度融化消失,跟煉乳一起化進吐司表面囉!

黃金流心起司西多士

鋪在旁邊的切片番茄是有機的,吃到的完全是原味,不酸但有些微甜,非常清爽。

黃金流心起司西多士

老闆娘熱心地過來教我們切成九宮格,這樣每一塊剛好可以入口,也吃得到豐富的口感與味道,但...但是切成九塊的話,不就得一人四塊、一人五塊,分明是挑撥離間的一種切法XDDD

黃金流心起司西多士

吐司表面經過油煎,吃得到表面的酥脆,但是裡層仍然保有軟嫩的口感,中間夾層包的是火腿跟起司,半融化的起司從夾縫中滑出來打招呼,一口咬下可以同時吃到甜與鹹兩種味道,真的非常好吃!

黃金流心起司西多士

第二道甜點是「沖繩黑糖燉蛋」,初端上來的時候像是一杯飲料XDD

沖繩黑糖燉蛋

上面這一層可不是烤焦才產生的顏色,人家是沖繩來的黑糖,在這間標榜原生美味的餐廳,一切都是那麼自然,黑糖吃起來也不死甜,就是淡淡的甜味。

沖繩黑糖燉蛋

大膽地戳下去之之後,看到裡層鮮黃色的燉蛋,這是不計成本使用兩顆土雞蛋製作的。

沖繩黑糖燉蛋

雖然照片上看不出來冒煙,但端上來的時候其實很燙,吹一吹之後熱熱的剛好入口,覺得口感有點像蒸蛋,但是更加厚實,味道則是滿滿濃濃的雞蛋味,吃進嘴裡之後慢慢可以咀嚼出淡淡的甜味,是一道非常具有飽足感的點心。

沖繩黑糖燉蛋

當我們已經快被兩道甜點餵飽的時候,驚人的餐盤又出現了!!!又是無菜單料理,老闆自製的創意早午餐~~~

早午餐

表皮烤到微焦微脆的雞肉串燒,就連平常不愛吃肉的我都吃了好幾塊,黃椒與甜椒也充分保有水份,沒有讓人難以接受的椒味,反倒有點像水果,非常爽口。

早午餐

薯餅是用氣炸鍋料理的,所以吃起來有炸過的酥脆感,但卻沒有一絲油膩。順帶一提,其實整盤裡面我最喜歡的是旁邊很不搶戲的小玉米!吃得到它的原味,淡淡的清甜超美味!

早午餐

主角蛋捲則包著好吃的有機番茄跟蘆筍,鮮嫩的雞蛋一樣是來自全佑牧場湯鮮卵的土雞蛋,肚子跟內心的飽足感一次達成,是一個超豐盛的午後享受。

早午餐

湯鮮卵

飲料的部分,這一杯是我點的「正宗香滑奶茶」,根據老闆娘的介紹是加了雀巢的「三花調製奶水」,所以喝起來真的是又香又滑(噗),而且很合我意的是它的甜度很剛好,微微的香甜不膩。

正宗香滑奶茶

正宗香滑奶茶

另一杯「港式凍檸茶」,跟我曾在香港喝到的味道不太一樣,我的感覺是檸檬很搶戲!!!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凍檸茶甜一點,但是這麼大杯的茶還能完全充斥檸檬味,似乎也貫徹了老闆堅持食材品質與食物原味的理念。

港式凍檸茶

港式凍檸茶

最後一定要介紹一下的是,徠一咖啡的每張桌上都擺著紙盒衛生紙,有別於一般餐廳看到的小小一包,看起來就很講究,也因此讓人忍不住多看了幾眼。

水蜜桃香味的衛生紙

這時就發現了左下角的水蜜桃圖案,表示這衛生紙竟然是有香味的嗎!?湊過去一聞,還真的是水蜜桃味道的呢!

水蜜桃香味的衛生紙

老闆娘說這些衛生紙都是他們特別從香港帶過來的,因為覺得品質很好,他們自己也愛用,所以也讓客人用一樣品質的好東西,最後也送了我們一人一包蘋果木香味的衛生紙(猛一看好像香菸XD),真的感受到老闆與老闆娘真心款待朋友的熱情,讓我覺得很感動!

青蘋果香味的衛生紙

整體而言,在這裡用餐可以很放鬆與安心,因為老闆堅持他們自己用的、吃的才會讓客人用、給客人吃,再加上餐點真的美味、食材實在、價格也合理,是一家值得大推的餐廳,我也很想再去拜訪~~~

徠一咖啡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eicafe898
地址:106 台北市台北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6弄31號
電話:(02)2706-1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