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K子去華納威秀看奪魂鋸四,電影院人好少喔~唉唉......我喜歡多一點人一起看電影,像上次看王的男人那樣,群眾的氣氛感染總是可以讓一部電影在不好笑的地方引發全場爆笑XDD

  因為從學校過去市政府站之前,我到郵局去寄了給政大的包裹,導致買完電影票後有點趕著吃飯,湯跟飲料都沒喝完就急忙跑走,真是對不起地球>"<

  整個看電影的過程,起過兩次雞皮疙瘩,大的那次當然是最後爆點出來的時候,雖然手法跟第二次差不多(都是設計者親自參與、近距離觀察),可是我整個沒想到,以為律師就是共犯了,所以最後真的有嚇到。奪魂鋸系列都愛這樣啦~中間片段玩些無關緊要的花俏機關和濃稠血漿,讓人看了沒啥感覺,後半段反而不賣弄血腥,可是效果往往更聳動!

  另外一個雞皮疙瘩是看到黃金羅盤的預告,感覺超刺激的耶!而且那些動物都長得既逼真又可愛,武裝熊太帥啦!雖然主角是小女孩,連個正太的影子都沒看到,不過我還是會考慮去電影院看。

  離題了,沒關係,我的心得本來就很雜。總之原本有些不完全懂的片段,回家爬文後都瞭解了,當然還是有些伏筆留待下回分曉,在此就不提了。

  我是覺得這集死掉的人蠻兩極,一半是無辜,一半死有餘辜。說無辜可能不恰當,因為世上誰能無過呢?只能說有些是劇情沒交代,有些是因為Jigsaw的價值觀很怪異,在我看來,除了害吉兒流產的那個男的還有旅館胖子之外,其他人都很可憐,啊對~那個扯頭髮女人也該死,居然恩將仇報!最悲情的莫過於第二集的馬修警察了,先是沒通過考驗而被關進第一集的廁所裡,後來靠自己的力量打爛了腳爬出來,卻被愛致人於死地的Amanda 給打昏,然後又被第四集的爆點先生抓去關,經過半年的折磨後,幸好最後死得很痛快。那半年的過程,讓我聯想到V怪客裡的劇情XDD 但最可憐的一點我認為是,他一直到最後都不知道自己兒子的安危......

  在看這一集的時候,因為講了蠻多約翰的過去,讓我想到第三集的片尾,約翰期待傑夫(?)能懂得原諒與寬恕,當時我還小感動了一下,可是現在我覺得約翰真是不要臉,他這麼殘忍地報復了那個害死他尚未出世兒子的男人,還假「洗禮、自救」之名抓一堆人來玩遊戲,他憑啥要一個老婆被綁架、還被開了一槍、女兒不知下落的丈夫、父親去原諒這個主謀老頭?嘖嘖......

  很多movie板板友都會比較奪魂鋸系列的辛辣程度,我個人是覺得:

  翻盤程度:1>4=2>3
  驚悚程度:4>2>3>1
  血腥程度:4>3>2>1

  總之這第四集我覺得普普,下次不會再去電影院看了。大學以來看了不少恐怖片(非鬼片),覺得自己已經修練得差不多了,還有沒有更勝奪四的血腥電影呢?(思)希望是能到讓我遮眼的程度(鳥的鏡頭不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