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一萬年海報.jpg
  可能有一點雷吧?不過這片子雷不雷也沒差。

  前一陣子在HBO看到預告,因為長毛象跟劍齒虎很帥氣,所以昨天就看了《史前一萬年》。並不是要批評,但一言以蔽之,可以說這是一部沒有深度的電影。

  還蠻扯的就是了,前半段幾乎就是《阿波卡獵逃》的翻版,主角的部落都被外族侵略,唯一不同的是《史前一萬年》是去救人的,從雪山出發,走一走突然就變成熱帶雨林了,再走一走居然又來到沙漠,真的很難說服觀眾隨便步行個幾天就能體驗到各種大自然生態呀!

  故事始於一個傳說,如同以前在課本中讀到的原始信仰,部族中有相當了不起的巫醫的存在,而文明度相當高的侵略國,則是存在著「神」。神的造型很類似外星人,瘦瘦長長的身體、死白的皮膚跟大大空洞的眼睛,加上王國內的金字塔建築,感覺像在暗示金字塔是外星人遺留的建物的傳說。

  劇中出現的古代生物有三種,長毛象、劍齒虎跟巨鳥(奇怪怎麼沒有樹懶XDD),一直讓我想到《冰原歷險記》呀討厭XDD 長毛象被獵人捕捉好可憐,劍齒虎卻被獵人拯救真幸運、巨鳥好可怕T^T 這些我都可以接受,但是侵略的外族騎著「馬」前來是怎麼回事!感覺有點太歡樂了,這可不是《博物館驚魂夜》啊!

史前一萬年劇照01.jpg
  不知是善良還是懦弱的主角與劍齒虎掉進同一個陷阱中,這個梗很類似沈石溪的短篇小說《在捕象的陷阱裡》,總之主角下不了手殺掉被困住的劍齒虎,反而幫助牠脫困!(真是個蠢逼)不過也因此而善有善報,成了其他部族中的傳說人物。劍齒虎真的是相當有靈性的暴牙大貓,而且明明戲分很少還能在廣告中出現很久。

史前一萬年劇照02.jpg
  巨鳥一開始在比人還高的大草叢中忽隱忽現地撲倒人們,這一段跟《侏羅紀公園二》實在太像了= = 最後主角運用驚人的奔跑速度與靈活性,用竹子撂倒了巨鳥!

史前一萬年劇照04.jpg
  訓練長毛象來工作的文明大國,這畫面讓人無法不聯想到《魔戒》的猛瑪。

  接下來這畫面我一定要說說,跟《北斗神拳》裡某個場景真的很像,就是仁星修武殞落的那個地方!最頂端有個小小的金字塔。

史前一萬年劇照03.jpg

北斗神拳南斗仁星修武.jpg

  總而言之,這部的劇情真的很好猜,哪個角色之後應該會壯烈犧牲一看就知道了,女主角不可能死絕也是在意料之中,原本以為女主角要掛點了,我還覺得這部片有點創意,沒想到最後又......

  唯一讓我覺得有點感動的是各部族與奴隸們團結起來革命的感情,以及最後男主角粉碎了神之存在的迷思。革命成功的結局,也稍稍彌補了我看《阿波卡獵逃》時的失望,兩部片子可以合在一起:阿波60%+史前40%,應該會好看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